kt1.jpg

不知不覺Marco已經邁入第九個月,在這一、二個月當中Marco的轉變很大,因為他已經不再是那個乖乖地躺在嬰兒床上的小baby。

在Marco六、七個月時,Kaiteri還在煩惱為何他都不會翻身?怎麼都沒有進步的跡象?直到現在,他不要坐、不要趴、不要爬、不要抱,甚至只要一直站著,摸到任何一個可以幫助他站立的東西,如牆壁、桌子、沙發、甚至是我們的身體,就能夠開心地扶著一直走路也都不用休息,真是天大的差別。

kt08008.jpg

只是我們的家裡到處危機四伏,Marco的小腦袋若撞到石材的地面上,那可是會有嚴重的後果。因為現在好奇心、玩心非常的重,他想要的東西非得拿到,不然他可是會「假哭二聲」來表達他的企圖,所以小孩的個性真的不是學大人或是環境造成,而是「本性」就是這樣。

kt0060.jpg

由於他常常在走路之餘,回頭看別的地方,而大頭的他就會「頭重腳輕」使得頭部撞地的可能,所以大人就要一直隨時在一旁照顧他、陪伴他,比之前他還是baby時,還更加辛苦,目光不能離開他一秒,現在Kaiteri做家事都是趁他睡著後,2人才有時間洗碗、洗衣服、整理家裡,不然家裡可是非常的混亂。Teri也總算明白之前有同學跟她分享,都在半夜洗衣服的事實。

Teri在公司常常遇見比Marco年紀小的媽咪們,大家常擔心自己的寶貝都還不會爬或是不會翻,Teri就給她們良心的建議,不要過度的擔心,「船到橋頭自然直」。Marco現在還沒有長牙,一直有長牙的跡象:流口水、咬東西,但牙就是不肯輕易冒出來,聽過有寶寶在4、5個月就已經長牙,但Kaiteri一點都不擔心,因為長牙之後,Teri可能就要面對被「咬」的可能,所以Marco你就慢慢來,我們會等你長好牙的。

kt3.jpg
正在專注地便便

現在Marco生活作息已相當規律及固定,早上8點至9點起床,然後吃副食品加母奶,清醒著2小時後,一定要小睡片刻,之後開始玩樂1小時,下午1點吃他的中餐及母奶,吃完中餐後,又到他的午睡時間,醒來之後玩一玩到5、6點就可以吃晚餐,之後就一直撐到晚上9點半才讓他上床喝母奶睡覺,半夜差不多可以撐6~7個小時,只是他現在愈來愈大,白天有時候玩得太Hight,半夜會突然大哭而驚醒,干擾Kaiteri睡眠、導致2人常常精神不濟。

副食品他也吃得很好,前一陣子他的體重停滯了一段時間 (8 kg.),只是我們在抱他時,總覺得他體重有一直在增加,不像只有8公斤的小孩,現在他的副食品還不能代替一餐,但喝的奶量已經不用像從前一樣多,只是擠了九個多月的Teri,好希望能快點減掉一餐,就可以稍為讓十指輕鬆一下。

kt07934.jpg
人力抹布

kt2.jpg
去淡水賞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