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0410.jpg

每個人一生當中會經歷許多的競賽、考試、測驗,父母親當然希望孩子能拿第一。這是Marco生平第一次的比賽,結果是…

在Marco剛學會爬行時,Teri就想要幫他報名爬行比賽,最近Marco非常喜愛站立扶著走路,也越來越不愛爬,Kaiteri擔心他很快就會過了爬行的年齡,於是先幫他報名Gymboree的爬行比賽,只是初為人父、人母的我們總是擔心小孩群聚在一個小空間內容易傳染病菌,要不要去就等比賽當天再來決定吧!

要去參加比賽的前一天,Kaiteri兩人還在討論到底要不要讓Marco參加,因為現在什麼都往嘴裡塞的他會不會吃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導致回家不舒服或生病,最後兩人還是決定讓他走入人群。

kt0378.jpg

Gymboree的爬行比賽分成大寶寶與小寶寶二組,大寶寶是以4月至7月20出生,小寶寶是7月21日至10月,而Marco的年齡剛好是「吊車尾」,也就是大寶寶組裡年紀最小的,所以也比較吃虧。儘管如此,我們也不能自貶身價,也許會異軍突起也說不定。到了會場,發現他們還蠻注重乾淨的,規定都要先消毒手及穿襪子。在比賽尚未開始時,我們先到了「等候區」玩遊戲及休息,在等候區也有許多小孩及大人在裡面,但Marco完全不怕生,他仍是很放心地玩現場的玩具。

980419-1.jpg
Marco玩得不亦樂乎

kt0388-1.jpg
Kai爸幫Marco選手按摩筋骨,盼望他能拿第一。可想像再過幾年後,畫面就要變成是幫Marco搥背、扇扇子「陪考」的家長

kt0391.jpg

當所有的babies就位準備要比賽時,Marco還跑去玩隔壁baby的玩具,讓爸媽有點擔心兩個babies會不會在起點就自己玩了起來,而忘記要爬行?好在Gymboree的規定很嚴格,要求所有帶來的玩具不要放在爬道上,而影響了其他「選手」的心情。

Marco在爬行時,會爬一段分心一段,忽快忽慢,雖然他最心愛的玩具「彩色閃燈」就放在爬道的末端,他還是會好奇地四處張望,看大家在做什麼。短短的距離他用了1分08秒爬完,是A組八位選手中的第四名,雖然不是最厲害,但他能爬完全程,已經算是很棒了,因為有的小朋友還原地趴著不動,有的甚至爬了幾步又轉身爬回到原點,據說第一名是花了27秒就爬到的,但不論如何,爬行比賽不是為了父母及小孩的自尊心,只是讓他的成長記錄中,增添一項有趣的回憶。


kt0423-1.jpg
已經快能夠「獨立」


錄影斷斷續續,以為錄影功能故障,所以爬行過程開開關關,使用編輯才把所有影片連貫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