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0694.jpg

Marco第一次出國,也同時經歷了好多個「第一次」:第一次搭飛機、第一次搭船、第一次搭纜車、第一次看到海…

在Marco六、七個月時,長輩們就跟Kaiteri敲定時間,請我們計劃何時能帶Marco去香港玩,於是大家敲定了端午節的前後,全家人第一次出國遊玩。

以前單身的時候,最害怕飛機上有baby,因為在密閉的空間裡baby時常大哭大鬧,特別令其他的乘客難以忍受。第一次要帶Marco出國,其實Kaiteri也蠻害怕會吵到別人,畢竟不知道Marco會不會受不了高空的氣壓吵鬧不已。出門後Marco格外地興奮,因為他最愛「趴趴走」。Kaiteri也發現在機場辦理check in及登機時,省去排隊的時間並且先行登機都是因為Marco才能享受到這樣的「特別禮遇」。

kt0616.jpg

其實Marco搞不懂「飛機」是什麼,所以叫他看飛機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上了飛機之後,Marco非常忙著跟每個進來的乘客打招呼、微笑,都比空中小姐來得勤勞,而且不會擺臭臉,但距離他應該要充電的時間已過,所以在飛機還沒起飛前就已經「呼呼大睡」進入夢鄉。我們的座位雖然在第一排,但因為每個機型不一樣,位子前無法設置嬰兒床,Teri只能維持一個姿勢一直抱著他,幸好我們是坐短程的香港線,飛行時間只要1小時45分,等到快要到目的地時Marco才醒來,這時Teri才覺得一切的煩惱都是多餘的。

到了香港,Marco並沒有水土不服的情況發生,一樣是很高興的到處走來走去,因為他剛學會放手走幾步路,所以還不太會「測量」距離有多遠,結果到達香港的第一天晚上,在我們預備要讓他洗澡睡覺時,他一個不留神以為可以摸到的桌子,發現根本還沒到,造成額頭撞擊到桌邊,使得額頭在第一天就留下深深的「瘀青」,而且一哭就哭了將近40幾分鐘,讓大家都非常心疼不已。

在Marco這個要小不小、要大不大的年齡,Kaiteri還真不知道要帶他去哪裡玩比較好,海洋公園或是迪士尼好像都不太適合他,於是趁著隔天的好天氣,我們決定去坐昂坪纜車。

kt0662.jpg

坐過貓空纜車的Kaiteri,本以為應該是跟貓空差不多,沒想到這個通車還不到三年的纜車,在各方面都比貓空纜車好很多。

kt0652.jpg
纜車先跨越海洋

再轉個彎上山
kt0669.jpg
從纜車上可以看到山上有登山步道,下次可以到大嶼山爬山

kt0654.jpg
在乘坐的過程中Marco非常的興奮開心

搭乘半小時,全程距離將近六公里。從昂坪我們選擇搭公車到梅窩,再搭船到中環,完成一個O型路線。

其實這一次的香港行,主要目的還是讓長輩能多跟Marco相處,我們也沒有去太多地方,只是單純的家庭團聚,雖然我們也有去一些可以逛街買東西的地方,但這些地方都對Marco太無聊,他只能很無趣的看大人逛街,所以這次少了shopping的行程,一切就以「他」為主。

不到一歲的Marco最愛看閃閃發光的燈,那香港的夜景是絕對不能錯過的。我們特別去觀賞維多利亞港每晚8點都有上演的雷射燈光秀,音樂加上燈光,Marco看得目不暇給。

kt0691.jpg

kt0736.jpg

最後一天還去坐了觀光巴士,流灠九龍著名的夜景,閃耀奪目的大招牌就在頭上飛過,Marco沿路不停的喊叫,看見他這麼開心,我們這些已經累壞的大人就已經心滿意足。

kt0757.jpg
在九龍尖沙咀的「重慶大厦」吃到正宗好吃的印度咖哩

kt0722.jpg
觀光巴士的起點─星光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