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圖.jpg
這間房子的特點就是零公設、獨棟及「五面採光」。向來偏好一層一戶及採光的我們,對於這樣的條件非常心動,而且這間房子幾乎完全沒有競爭者,因為中國人看屋深信「風水及格局」,所以這種非常不方正的屋子打退一堆人,看平面圖就知道為何我們成為唯一的順位。

梳妝台.jpg

由於五角大廈格局過於特殊,讓先前有過裝潢經驗的Kaiteri也不敢自行設計發包,於是Teri買了一本「2010年一百室內設計師年鑑」來參考,而後二人各自看完選出最喜歡的設計師竟然是同一位,當下就決定去找他。丈量溝通討論到開工就用掉二個月的時間,施工花了近六個月的時間,所以真正進駐這間幸福的五角大廈也等待了八個月漫長的時間。

玄關.jpg

我們這次想採用粗獷的紐約Loft風,設計師因此設計了一個很有個性的鑄鐵大門,地板就直接用水泥地 (這一個項目許多長輩無法接受,其實部份地板原本Kaiteri想使用人字型鐵板,但設計師說鐵板會不好整理,也因為家裡有小孩,建議風格最好不要那麼冷及粗獷。

餐廳.jpg
設計師也大膽的使用不同的顏色區隔空間:餐廳用紅色(有紅磚牆的感覺)

書房.jpg
書房用藍色

客浴室.jpg
主浴用灰色,客浴用綠色,如此一來,原本冰冷的loft風就多增添了不少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