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96.jpg
小孩子的成長是很快速不等人的,現在要回想Marco何時會講什麼話、會做什麼事情等等,Kaiteri大多已經回想不起來了。

iphone 073.jpg
Marco是個很喜歡唱歌的小孩,從還不太會唱歌時,就喜歡自己哼哼唱唱一些不知名的旋律,Kaiteri並沒有刻意培養、教導他唱歌,但會常常在他吃飯、走路或騎車時唱歌或是在電腦上放音樂給他聽,久而久之聽久了Marco也會唱,所以他不是Teri爸爸講的一教就會,而是反反覆覆聽了將近二年才會的。

iphone-1 026.jpg
二歲之前,Marco只會表達簡單的單字,但二歲之後他的語言能力就開始爆發,除了會講還開始用唱的,把之前過去所聽過的歌,全部都唱了出來,這時候就發現,父母及週遭的人真的是能影響一個孩子,把最近2歲2個月開始他陸續會唱的歌給記錄下來,免得以後Kaiteri都忘光光了。


還不太會說話時,Marco自創的第一首歌,「啊…回家」!


「十字架副歌」這是Teri帶Marco坐公車或在路上看到十字架時都會唱給他聽的


「合攏,張開」不確定歌名,是教會的主日學教的


「吃飯禱告歌」Kaiteri每次在吃飯前都會帶Marco唱的歌,突然在2歲5個月時,Marco自己就會開口唱了


「Do Rei Mi副歌」原本只會唱副歌的尾音,但後來自己就唱了副歌簡單的旋律


「一閃一閃亮晶晶」看youtube上的四個馬來西亞姐姐學的,有一陣子很喜歡看他們唱的兒歌,也在2歲5個月就突然會唱


「郊遊」跟一閃一閃亮晶晶一樣是看youtube上跟四個姐姐學來的。


「ABC Song」喜歡看電影聽著YOUTUBE上教唱ABC,突然在2歲5個月,就開口唱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