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87-1.jpg
Marco漸漸長大後,開始要丟棄小baby的各項壞習慣,邁入開始要長大獨立的階段。

iphone 897-1.jpg
自從他開始上學(二歲八個月)後,就循序漸進的戒掉各種習慣,從一開始的奶嘴、尿布、親餵母奶及午睡前的牛奶,經過半年的時間分批的斷掉後,Marco每一項習慣都能非常快速的say goodbye也不會再依戀。趁著中秋連續假期,Kai說該要讓Marco一個人睡覺的時候,其實在之前我們都三不五時的跟Marco提醒,他長大了要自己睡覺,但始終沒有執行,因為礙於他房間的床墊太高,怕晚上會有人摔下來,所以遲遲未行動,後來我們想到他可以去睡書房的矮床,所以就告訴他要準備一個人睡覺了。

第一天,在清晨一大早5點整,聽見他小跑步的聲音跑向我們的房間,沒有哭鬧,輕聲的告訴我們:他想要找我們。這一天他非常清醒,在我們的床上翻來翻去,一直說天亮了,要起床囉…

第二天,早上8點整,也是小跑步的跑進房間,告訴我們天亮了、是sunny day不要再睡。

第三天,早上8點半起床,這一天我們大人都比他早起床,而不再他先起來,因為我們發現是房間的溫度讓他清醒的原因。

第四天至第八天,只有其中一、二天會在早上5、6點起來找我們,其餘時間都是7點多自然醒再跑過來。

前二天因為Teri怕一個人睡的他,會半夜沒人替他蓋棉被,於是調整了26度的冷氣讓他睡覺,結果第一天他是被熱醒的,跑過來時滿頭大汗,第二天Kai早上7點經過他房間怕他25度太冷,好心的幫他調高到26度,不到一小時他果然又被熱醒,跑到房間時也是有出汗,所以第三天我們幫他穿了長袖、短褲,冷氣開到25度,他真的是睡的又穩又長。

iphone 874-1.jpg
現在已經進行一個禮拜的獨自睡覺,但目前為止都還可以,他也沒有抱怨、也沒有要我們陪他一起睡,相信他知道他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