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Marco快要三歲的前一、二個月,我們幾乎每天都在跟他說:你已經快要三歲,長大了!意思就是提醒他,他可以慢慢獨立、懂事,只是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的到來。

Marco因為準備過生日,學校希望家長能預備小朋友的成長相片,Kaiteri在看從小到大的相簿記錄時,發現Marco真的大好多,從了外表的改變外,從他的言行舉止更為明顯。現在的他會主動說:謝謝、請、不客氣,很多事情可以跟他講道理,覺得當初躺在娃娃床的小baby長大了。

3歲慶生-1

現在三歲的他,已經把過去的奶嘴、尿布戒掉,尿布只有在想要大號時希望還要包著它,另外就是喝母奶的部份,三歲前Teri每天都跟他說:三歲長大了就不能喝媽媽ㄋㄟ ㄋㄟ,他也都回我且重覆我的話,結果三歲時,當然沒有馬上斷,仍是非常依賴母奶,後來媽媽想到要斷可能沒有辦法馬上說不喝,於是睡前Teri就跟他說:媽媽沒有洗澡,ㄋㄟ ㄋㄟ會臭臭,他就願意不喝睡著,早上起床就限制他只能喝五口,沒想到媽媽數完五口後,他也真的能滿足不會耍賴,表示他只是依賴而不是要喝飽。
Ps.三歲生日之後本來每天都要早晚喝五口,這篇文章po出來之後,已經一個星期都沒有再碰媽媽的ㄋㄟ ㄋㄟ,相信已經和平離乳。

3歲慶生

三年的時間過的非常的快,現在要回想他之前何時會翻身、何時會走路、何時叫爸爸媽媽的日子好像都已經忘記是何時,中間辛苦的日子都忘記了,留下的都是甜美的回憶,Marco也何其幸福,有這麼多疼愛他的人每天愛他,願他每一天都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