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70-1.jpg
Marco是一個很幸福的小孩,因為從他出生以來,他的主食-母奶就從沒有斷過,而且還可以一直喝到滿三歲。
 
記錄Marco喝母奶的過程,讓Teri與他這三年親密的接觸留下美好的回憶。

記得生產後幾個小時,護士就推著他來到房間,希望讓baby跟媽媽有很好的第一次接觸,只是我們2個人都是第一次,他喝不到、我也不會餵的情況下,草草結束,之後由醫院的老師指導,加上我努力不懈的擠奶、餵奶加吃吃喝喝,一個星期後,我已經可以一次擠上90cc以上,但可別小看那短短的一個星期,那一星期我除了給他喝奶外,其餘的時間都是低著頭努力的擠奶,從5cc、20cc、60cc…慢慢累積,擠到手麻、脖子酸,所以可不是白白得來。
直到二個月我要去上班時,冰箱已經滿滿滿,由於白天我要上班,Marco只有冷凍奶可以喝,我就固定在公司擠奶帶便當,半年的時間一天擠三次,後來要供需平衡就開始計算一天擠的量及他所要喝的量,慢慢的由三次變二次。

影像032-1.jpg
半年後,因為冰箱要大爆炸,我還拿了二、三十袋的母奶去製作母乳皂分送給親朋好友,雖然有想過可以將多餘的母奶捐給有需要的小孩,但送審過程實在有點麻煩最後只好放棄。

 
其實Marco真的算是一個很不挑的小孩,不挑我的奶、不挑用奶瓶餵、也不挑喝了冷凍的奶,所以我的母奶之路非常順利,後來他慢慢長大了,在公共場所我就直接蓋上一件衣服而當場餵奶,只是愈是依賴母奶就又有另一個擔心的問題,不知道他是否能順利戒掉母奶,他喝奶的時間從小baby時是想就喝,之後就二、三個小時一次,再大一點就三餐加上睡前睡後喝一次,我在公司擠奶是擠到他二歲(用雙手),所以他到二歲前都沒有喝過一口奶粉,母奶喝完就都喝鮮奶,加上他牙齒也長的愈來愈多,我的胸部被他磨到傷痕累累,每次親餵都非常痛苦,所以原本計劃在他2歲半要戒掉,但因為當時也在幫他戒奶嘴,不希望他最愛的2樣東西同時失去,所以又讓他持續喝了半年。
 
在這後半年的時間,他已經戒掉三餐親餵,只剩下睡前及睡後想要有慰藉,於是在他快要滿三歲的前一、二個月,每天睡前我就會開始告訴他:他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喝媽媽的ㄋㄟ ㄋㄟ,三不五時在睡前跟他說我沒有洗澡,所以ㄋㄟ ㄋㄟ臭臭,早上特別比他早起來,減少他跟ㄋㄟ ㄋㄟ的接觸。
 
三歲的那一天,我當然是知道他不可能說斷就斷,當他不提我就不給,但他想要喝時,我就告訴他只能喝五口,因為他已經長大了,所以前幾天還有三口、五口的給,而且他也非常守信用,不到一個星期,他就完全脫離跟我親密三年的關係。
 
在這中間的過程,每個人聽到Marco仍在喝母奶都非常驚訝,但我真的只是很單純的想法,有就給不需要限制,我也很高興能和平的斷奶,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他沒有說過「要喝媽媽ㄋㄟ ㄋㄟ」,謝謝他的懂事,也謝謝我能擁有如此豐沛的量供給他到三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