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61-1.jpg

常常聽到腸病毒的可怕,但從未體會過,以為這種事我們不會遇到,沒想到就在接到老師電話之後沒多久就發生了。

星期四下午,接到老師來電通知從星期五開始全校停課一週,因為學校同學有人得到腸病毒,當下雖然有百般不願意,畢竟這麼臨時而且時間這麼長,不知道要把小孩放到哪裡,於是Kaiteri計劃帶他去中部玩兩天,剩餘的時間再請姐姐幫忙照顧。

1001127.jpg

星期六的早上,Kai發現Marco的體溫熱熱的,好像有點發燒,起初不以為意,但溫度愈昇愈高,從早上原本的37.2到下午39.6度,我們就直接帶他去醫院掛急診,經過醫生看診發現他喉嚨紅紅、口水一直流、沒破洞,但不能確診為腸病毒,於是給了退燒藥,說要持續觀察他的情況,回到家後他的精神更不好,喉嚨也開始痛,溫度在38.5以上,於是決定先給他藥粉,吃了藥的他整個人癱軟睡著,晚上10點多發現體溫又昇高到40.2度,於是緊急使用退燒塞劑,一整個晚上溫度才控制在38.5以下。
星期日沒有去教會,他的體溫在38.5左右,早上昏昏沈沈只喝了一些牛奶,中午過後他的喉嚨愈來愈痛,給他東西都不要,後來發現他的體溫又飆高到40度,於是又使用一次退燒塞劑他就昏睡到傍晚,後來我們也買了口腔噴劑,噴在他的喉嚨後他就比較可以吃下冰涼、軟的食物,這個晚上他的體溫恢復正常,連活動力、笑容都回來了。

IMG_3664-1.jpg

星期一早上,他告訴我想喝牛奶,但喝一口就開始哭,我才發現因為吸奶瓶造成碰到舌根破洞時會痛,所以Marco以為「牛奶」是讓他痛的食物,之後提到牛奶他就一律搖頭,這一天他的體溫沒有超過38.5,口水一直含在嘴裡不肯吞下去,中午帶他到戶外曬曬太陽跑一跑,他才能喝下一大杯的水解渴,這一天家裡只有Kaiteri講話的聲音,Marco整天像個啞巴跟我們比手畫腳,到了晚上睡覺時,他疼痛的感覺好像變嚴重,因為他一吞口水就開始哭,整個晚上睡得很不安穩。


星期二清晨,Marco跟Teri要了水喝,喝下第一口他就摀著嘴巴要哭出來,但可能太渴了,哭一下又繼續喝,沒想到一整罐水就馬上喝完,早上起床前又跟Teri要水喝,所以我們發現他已經可以喝水表示有進步,給他養樂多他也全部喝完,給他最喜歡的餅乾他也照吃沒有疼痛,而且還開始講一些話,中午帶他去公園餵魚曬太陽,他還會說他肚子好餓,於是下午就開始吃飯、喝牛奶,晚上就開始恢復正常、搗蛋、唱歌、講話。

IMG_3686-1.jpg

後來上網查詢資料,腸病毒有很多種類,我們猜想他應該是得到「咽峽炎」,因為這種病毒的特徵是:突發性發高燒、咽喉部位有小水泡或潰傷、流口水、口腔疼痛等,這樣三天半短暫的腸病毒來襲,真是快把Kaiteri給搞瘋,也慶幸他的身體好恢復的快,不然再拖下去大人都會累垮…只是在上學前夕,還是要按照學校的規定,去診所檢查取得證明單,才能恢復正常生活,也希望腸病毒別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