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寧靜的休士頓郊區出現了這麼一個警示牌,乍看之下以為是Beware of Dog(內有惡犬),沒想到卻是「內有鱷魚」,真是個超酷的告示牌。

計劃許久的美國行終於來到,Kaiteri的第一站是德州,主要是探望Teri在休士頓的表姊一家人。

休士頓給人的第一印象有石油工業、太空總署、牛仔、龍捲風及炎熱的天氣等,抵達後卻發現氣溫還蠻低,雖然有刺眼的陽光、藍天白雲及路上穿著短袖的美國人等夏天的景像,讓身穿厚重外套的Kaiteri覺得自己還蠻異類的。

來到了表姊家,Teri的反應居然是:這個社區好像「活人生吃」(Dawn of the Dead)裡的那個殭屍聚集的社區,讓表姊的臉色頓時也變成殭屍的顏色。Kai心裡想著:也許湖中的鱷魚會跟殭屍來一場大搏鬥吧。或許是天氣太冷或時間不對,2人沒看到半隻鱷魚。據說休士頓原是個沼澤地區,在路上可以看見有許多小河流,所以划船時,可得要小心鱷魚就出現在你身邊!由於休士頓的沼澤地盛產鱷魚,這次我們也入境隨俗點上一小盤的炸鱷魚肉,吃起來就像是炸得太老的鹽酥雞。



休士頓原為墨西哥屬地,所以在路上及電視上都會聽到西班牙文,週六下午表姊夫帶我們去位於墨西灣的Galveston走走,卻被我們碰巧遇上一年一度的Galveston Mardi Gras,在這嘉年華會中有許多花車及學校的樂隊和表演者在遊行的路線上,而觀賞遊行的群眾們瘋狂地向花車上的人吶喊、揮舞著,站在花車上的人便扔下各種不同的彩色項鍊(beads)到人群中,只是這裏的規模不像紐奧良的Mardi Gras盛大、熱鬧,也沒有「上空」的女生出現。由於人潮擁擠、海風強大及時差的調適,二人並未拿到一條鍊子,反而是抱著小朋友的表姐、表姐夫收獲非常豐富。



由於Houston是德州重要的石油工業城,因此常被冠上文化沙漠的惡名。與其待在休士頓,我們選擇開車約3個半小時到德州最具歷史的古城: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到達時已接近傍晚,我們從20樓高的旅館房間看見美麗的夕陽西下,看到這個景色時讓我們想起在來德州前鬧了一個笑話:因為酷愛爬山,還問了表姐休士頓是否有爬山的地方?但問了問題之後,已經知道德州是個平到不能再平的地方,當我們在飯店高樓欣賞風景時,就足以證實德州除了大樓外,沒有任何天然的屏障在這一望無際的地平線上。



聖安東尼奧開發了一條蜿蜒2.5英哩的「河岸步道」(Riverwalk),兩旁的建築非常有特色,加上燈光的點綴,讓人會誤以為來到了義大利的威尼斯。在河邊享用了燭光晚餐後,我們悠哉地走在舊時期留下的石版路上,兩旁的餐廳、小酒館、pubs不時地傳出現場演奏的爵士樂,這樣浪漫的場景,還蠻適合求婚、也是度蜜月的好地方。



隔天一早,2人再一次前往河岸步道散步,白天與夜晚有著截然不同的景色,少了人群的吵雜卻多出了許多鳥叫聲,氣氛格外地悠閒。



聖安東尼奧還有一個重要的景點:The Alamo。(Teri 一直以為是要去看動物~the animal.) The Alamo其實是一場德州民兵和墨西哥政府軍在1836年的戰役,因為Alamo戰役的關係,德州才沒淪為墨西哥的領土,並在日後成為美國的一州,我們有幸來到當年的城堡參觀。



在Alamo旁是Emily Morgan Hotel,據說這個古色古香的建築還是個鬧鬼的飯店。



由於剛到美國需要調整時差,在睡眠及飲食方面都沒有太大的胃口,所以最可惜的是沒有品嚐到傳統、道地的墨西哥餐,但2人卻在聖安東尼奧市中心的一家古老的餐廳吃到了從未吃過的墨西哥早餐。



浪漫的Riverwalk



阿扁的夢在休士頓的超市實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