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提到去美國滑雪,一般人大概會聯想到洛磯山脈的滑雪勝地,例如Aspen或Vail。其實在美國的東北部也有一些蠻不錯的滑雪場。

從波士頓開車往北走,不到四小時的車程就可來到位於緬因州的Sugarloaf滑雪場。



Sugarloaf是美東地區屬一屬二的雪場,它共有133條雪道,海拔4237英呎。身處在縱橫交錯的滑雪道中,就如同開車一樣,穿越主要滑道時,最好先放慢腳步再繼續往前。在這還有美東唯一的above treeline skiing,所謂的treeline(樹線)就是在山嶺地區,因氣候情況不允許樹木再向上生長之劃分線,在樹線以上就產生開闊的snow fields(雪原)。可惜今年因為雪下得不夠,雪原區並沒開放,但一百多條的坡道也夠我們滑了。

Kaiteri這次特別選在當地學校寒假結束後的時間去滑雪,順利地避開擁擠的人潮,遼闊的雪場只有零星的幾個人,搭纜車上山時也完全不用排隊,享受寧靜的滑雪時光。



這一次Kai的弟弟、弟妹也一起前往,四人搭著四人座的纜車上山,一起滑雪彼此有伴及照應。Teri這一次在技巧、心情上也更進步及能享受滑雪的速度感。去年所依賴的「內八」滑法(snowplow)也改成更靈巧的平行滑法(parallel)。

站在四千多英呎高的山頂一望無際,遠處可以看到隔壁州New Hampshire著名的Mt. Washington。



在山頂還有一個奇觀:snow monsters. 這是因雨水在松樹上結冰後白雪覆蓋其上,再經歷無數次反覆地結冰積雪及逆風吹撫下而成為大自然藝術品「樹冰」。它就如同人一樣,一尊一尊豎立在山頂上,有如冰雪妖怪。



Kaiteri在Sugarloaf發現它和北海道Niseko雪場有許多不同的地方。最大的不同是整個Sugarloaf雪場都屬於一家公司在經營,沒有Niseko的多元,儘管如此,Sugarloaf管理得井井有條,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也不錯。在坡道方面,幾乎所有的坡道都有groomed(被雪車壓輾整理過),因此就算坡度陡、雪道窄,路面都非常地平坦好滑。坡度的難度分類也跟日本大不相同,一些被歸類為中級的坡道在Niseko會被歸類為初級坡,使得Teri這次能大膽地初次挑戰高難度的black diamond坡道(Niseko的中級)。雪況是屬於packed powder,據說美東所下的雪含的水分較高,與北海道著名的粉雪有極大的不同,滑起來感覺比較像沙。但對於一般人來說,雪就是白色的雪,沒有太大的差異。



選擇在二月底滑雪還有另一個好處,因為已進入季節的尾聲,許多商家都在進行折扣拍賣,可趁著此時買到超便宜的滑雪裝備。另一個省錢的撇步就是避免在雪場租雪具,因為費用較為昂貴,所以我們選擇在波士頓租好再帶去,可以省下許多錢。這次Kaiteri租的雪撬是較寬的shaped skis,這種雪撬比起傳統的雪撬更容易控制,在雪地上滑得遊刃有餘。

近乎完美的好天氣、人少的雪場和好同伴讓我們這次的緬因州滑雪度假留下深刻的印象。噢對了,來到緬因州一定不要錯過當地的名產:龍蝦,另外Kaiteri在Freeport吃到新鮮好吃的龍蝦三明治和海鮮濃湯。來到Freeport當然也別錯過在戶外產品專賣店L.L.Bean血拼的機會。



弟弟和弟妹~天上的雲在大地上映下巨大的影子


Teri 這次更有勇氣


滑snowboard的人比日本少


高難度的black diamond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