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天的早晨,Kai放假一天不用做早餐,上教堂做完禮拜之後2人一起到外面的餐廳享用西式早午餐。

Kai從小就知道早餐是每天最重要的一餐,所以一年365天幾乎都不曾放假。愛睡覺的Teri婚前的早餐幾乎都在公司附近解決,結了婚之後Teri一早起來就能享受Kai親手做的豐盛營養的早餐,讓週遭的人都羨慕不已。星期天Kaiteri都會上教堂,而教會從今年開始,將原本十一點的聚會時間挪至下午舉行,使得我們只好提前將近2個小時參加九點的聚會,但因為週六的晚睡無法早起做早餐趕去教會,所以2人睡飽起床後就空著肚子去教堂,做完禮拜後再來個早午餐巡禮。

過去台北還不流行早午餐,除了幾家大飯店的buffet之外,提供早午餐的餐廳只有少數幾家。過去這幾個月Kaiteri去過了樂子(The Diner)、卡內基(Carnegie's)、麥當勞、雙聖、晴西、好樣(VVG Bistro)、Dan Ryan's。(其實New York Bagel也去過,但發現要排隊等座位就作罷)。目前為止第一名就是晴西餐廳,因為它「俗擱大碗」,它有無限暢飲的咖啡及紅茶也有料好實在的食材,讓人會有值回票價的感覺。(未發覺晴西前,份量大又好吃的Carnegie's一直是我們的第一名,但晴西在價格上打敗了Carnegie's)。



剛踏入並不是很起眼的晴西時,會發現這裡有點像是沒有裝潢過的「樂子」,只是嚴格來說應該是樂子像它,因為晴西餐廳在台北已經營了十幾年了,菜單上卻比Diner多了更多選擇,有美式、墨西哥、義大利式的料理及中式炒飯等各式餐點,讓人目不暇給。



因為是吃早午餐,我們點了G'day招牌早餐,這是個佐料豐富的蛋捲(omelet),裡面有培根、洋菇、蕃茄、青椒、洋蔥及起司。另外,辣味的墨西哥蛋捲也很有特色,裡面有絞牛肉、西洋芹、大豆、洋蔥及起司。隔壁桌點的薯餅(hash browns)看起來也非常道地(跟麥當勞的完全不同)。

用餐的過程幾乎是座無虛席,而且也有一些老外顧客,顯示這家料理的道地。只是第一次來到這的朋友們,必須要習慣這裡沒有豪華的裝潢和貼心的服務,點菜及飲料部份,都要自己主動去取用,架上的書報可盡興翻閱,雖然一切自助,也十分自在。兩三個服務人員要忙著場內、場外的服務,就算服務沒有滿分,但只要東西好吃、平價,這樣的方式仍是可以接受的。



吃完早午餐,若肚子還有空間,可以加點一份網友所推薦的「真是要命地好吃的」布朗尼。

G'day Cafe 晴西餐廳
台北市興安街180號 (靠近復興北路)
TEL: (02)2717-59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