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過了好幾個濕冷的週末,週六總算放晴了,Kaiteri把握住好天氣騎單車去。

因為已許久沒騎車,不想太操累,這一天我們不騎山路,選擇前往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Teri臨時起意,何不給剛搬到蘆洲的姑姑一個驚喜?2人就將蘆洲設定為今天的目的地。

我們從台北市跨越忠孝橋再騎上三重的河濱自行車道,這條路線Kaiteri已好一陣子沒騎了,原本20公里連貫的環狀自行車道在台北橋下被施工中的捷運新莊線切斷,必須騎入三重市區。進入到交通混亂的三重市才發現住在台北市是多麼地幸福,機車應該要兩段左轉,結果發現只有我們兩個傻瓜停留在待轉格當中等紅燈,後面一窩蜂的機車通通搶著直接左轉,讓Kaiteri非常納悶?他們不是要上橋去台北市嗎?怎麼同樣的人一到台北市就頓時變得守規矩了呢?



回到了河堤,我們又遠離塵囂,一切又變得寧靜,連今天的淡水河也格外的平靜,還有白鷺鷥棲息在河岸邊。河上的「藍色公路」行駛著從關渡宮開往大稻埕的船,Teri問Kai為什麼叫「船過水無痕」?明明船已行駛很遠,河面上還泛起陣陣漣漪。Kai說:船隻駛過水面,雖然一開始會濺起一些浪花,但不久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來到姑姑家附近才撥電話給她。雖然姑姑、姑丈正忙著預備接待客人,也抽空和我們這兩位「不速之客」聊上一段時間。

回程時,來自淡水出海口的風從我們的背後吹來,讓我們能毫不費力地騎在堤頂上,稍微用力踩踏時速就能飆到30公里。回到家看到今天騎程的成績:35公里。再站上磅秤看到體重和體脂肪都下降了許多,Teri覺得今天的三重蘆洲行好有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