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沒下廚,卻在這時候邀請同學來家裡,讓從未煮義大利麵給其他人吃的Teri非常緊張。

會邀請同學來吃是因為我們都超愛「南瓜」,於是主動地告訴她,我可以煮給她吃吃看,讓她品嚐我煮的跟別人的有什麼不一樣。

材料:1顆南瓜、蒜3、4個、洋蔥1顆、培根、杏鮑菇
調味料:無鹽奶油、鮮奶油、牛奶、鹽少許

前置作業:
1. 南瓜去籽,用電鍋蒸熟,去皮後,攪拌成泥狀
2. 洋蔥、蒜、培根、杏鮑菇切開,形狀看個人喜歡

做法:
1. 熱鍋,將無鹽奶油融化
2. 將洋蔥、蒜,炒香並炒軟
3. 放入培根煎熟
4. 杏鮑菇丟入鍋中,並加入少許的牛奶,讓杏鮑菇可以煮軟(約3、4分鐘)
5. 拌好的南瓜泥,放入鍋中,並加上鮮奶油,視情況可以加一些牛奶
6. 起鍋後,灑上起司粉,即可享用

義大利麵可以在第二步驟時,就可以準備下鍋。要注意,不要煮得過軟,大火滾煮7至8分鐘即可,麵才會有彈牙的口感。

原本計劃3個人吃這一餐,但因為同學臨時有事,當晚只有Kaiteri享用這超級美味的麵食。隔天放假的我們,打算吃完剩下的南瓜,後來他們(同學和她的男友)自己送上門來,把原有的3人份努力變成4人份的麵食,他們第一次品嚐到我的南瓜培根麵都贊不絕口,Teri也下定決心要好好研發更好吃的南瓜培根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