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去南港山縱走時,遇見一位熱心的山友,他極力推薦夜爬虎山步道,欣賞台北盆地的夜景,而這個建議就一直放在Kaiteri的心中。

錯過好幾次的晴朗夜晚,今晚2人決定夜爬虎山。從未晚上爬山的我們,沒有經驗只帶了水、防蚊液及夜拍需要的三腳架,結果到了福德街251巷的登山口才發現重要的登山杖忘記帶。手無寸鐵的我們只希望不要碰上野狗及不該碰上的東西,且今晚剛好又是月圓,正是狼人出現的夜晚,心中忐忑不安。



另外也沒帶手電筒,還好這條規劃良好的虎山自然步道每十幾公尺就有路燈,不算太恐怖。原本以為天黑了沒有人在爬山,沒想到我們上去的路上,已經有許多人往下走,才驚覺夜晚爬山的人還真不少。

爬到半山眼尖的Teri看見路上怎麼一閃一閃的,就大叫螢火蟲!Kai順著Teri指的方向看,證實看到的東西是螢火蟲,於是2人就往路旁的黑暗處尋找,發現路徑兩旁的樹林中皆有數量不少的螢火蟲,讓生平第一次見到螢火蟲的Teri興奮不已。2人繼續往上走,發現已有6、7個小朋友在路旁抓螢火蟲,感覺大家好像都知道且都是有備而來,可惜我們的相機無法把壯觀的螢火蟲群拍下來,只捕捉到其中的一隻。



快要登頂的路上,路燈愈來愈少,感覺也愈來愈恐怖,而且不亮還好,一到亮處時,Teri卻看見最不喜歡的東西─螞蝗,之後就沿路開始摸頭摸身體,好擔心有什麼東西會黏著在身上。在夜晚也看到比一個巴掌還要大的蝴蝶,讓Teri以為看見了蝙蝠。



走了半小時就抵南港山稜線,在這裡美麗的台北市夜景就在腳下,晴朗的夜空讓我們能清楚看到大直的摩天輪及松山機場起降的飛機。

在回程的路上,還有三、五成群的人要上山看螢火蟲,剛好有熱心的山友說,這裡的螢火蟲只有短短三個星期會出沒,這星期就是最後的幾天,如果週六下雨,就要等到明年的這個時候,而且山友還說:晚上8點螢火蟲就「下班」了,要在6點30分至7點30分的這個時段才能看到數量最多的螢火蟲,他們還真內行及熱心呢!我們快8點下山時,路上螢火蟲的數量,已經比半個多小時前看到的要少很多,但也讓我們第一次夜爬就能得到這麼難得的經驗感到真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