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次去內湖爬金面山,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週六利用下午幾個小時的空檔,2人臨時起意到了內湖金面山。

金面山俗稱剪刀石山,海拔僅252公尺。有許多條路可以選擇上山,可以從大直的劍潭寺、內湖碧山嚴、環山路(德明技術學院及麗山高中附近皆有登山口)。因為這次我們騎機車前往,於是選擇德明技術學院附近的登山口,可以爬得遠又方便牽車的地方。



在登山口有詳細的地圖,路徑就像一般的森林小徑,只是沒多久的時間,就來到需要手腳並用才爬得上的陡峭大岩石,這裡也有繩索輔助攀登。



過了大岩石區後,就到了山友界著名的「論劍亭」,只是沒想到來到這裡呈現在眼前的竟然是燒黑的木頭廢墟,據說是上個月某個星期六的傍晚有人放了一把無名火將論劍亭燒毀。



在涼亭的殘骸旁,有一隻可愛的母貓,據山友敘述,這隻貓的貓兒貓女都被燒死在涼亭內,現在牠悲傷地守候在此,等待牠的小貓們回來。但慶幸的是火災沒有釀成森林大火,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比起象山寬闊的花崗岩石階步道,金面山原始的泥土步道和岩石地勢走起來比較有「爬山」的感覺。我們這天也穿了上次去美國買的登山鞋來「試爬」。



Kai買的是Keen比較簡便低筒的登山鞋,Teri買了Merrell的高筒登山鞋,走在起落纍纍的岩塊上,更突顯出專業登山鞋極佳的抓地效果,這兩雙鞋讓我們行走自如,也節省了不少體力。



在山頂可以坐在岩石上鳥瞰台北市的景色,另一方則是五指山。



用餐過後我們往金龍寺的方向下山,一路上都是樸實的泥土小徑,最後由金龍隧道附近下山,再搭公車回德明技術學院牽車,全程不到三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