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語說,飲水思源。上一篇講到台北的河川,但是否我們曾想過每天所飲用的水是從哪兒來的呢?

沿著新店溪往上游走,過了碧潭、屈尺、龜山就來到翡翠水庫,大家都說這裡是台北市的水源地,其實除非剛好水庫在洩洪,台北市的水大部分應該是來自水庫旁的南勢溪。順著南勢溪繼續往上遊走,過了烏來就來到信賢村,這裡也是內洞森林遊樂區的所在地。來到這裡看到的河水是碧綠色的,很難想像這麼乾淨的溪水跟下游在福和橋下污濁的河水是屬於同一條河。



內洞早年被稱為「娃娃谷」,這是因為森林溪谷內,蛙類資源特別多。進入園區後是一條寬敞的林蔭步道,感覺很像旁邊多了河流的二子坪步道。

湍急的水勢在內洞森林遊樂區將河谷切割形成了美麗的三層瀑布,而它的另一個名字是「信賢瀑布」。午後的太陽照在瀑布的水氣上形成美麗的彩虹。



欣賞完瀑布可以走上「森林浴步道」,此條自然的泥土小徑以之字型的路線緩緩上昇,走到山頂可以再接到內洞林道,只是這條不算短的森林步道,需要多點耐心才能走完,因為感覺它好像沒有盡頭似的,問了與我們交錯的人們,都沒有任何人能答覆我們,還要走多久?因為大家都沒有走完它就打道回府。而「內洞林道」這條路也是Kaiteri下次想要來騎登山車的目標。



內洞森林遊樂區真是吸收負離子和芬多精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