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陣子在家做菜沒有把文章登出來,因為常重複過去曾做過的菜色,再來就是太懶惰沒有把照片拍下來。

剛結婚時,Kaiteri曾約定要一個星期在家做飯二次,實施了幾個星期後,因為時間上無法完全配合,已將二次改為一次,但常常煮一次的量,都可以吃上二餐以上,想想這應該也是一個節省的方法之一。



每次上館子都愛點「苦瓜鹹蛋」的我們,這一次終於要自己嚐試看看,Teri想說因為鹹蛋本身已是很鹹的材料,就沒有再放鹽巴,成品出來有模有樣,唯一就是味道還是清淡了些。



這個三杯雞也是第一次料理。以麻油為底的三杯雞,吃完之後喉嚨感覺有點燥,我們想應該是「麻油」在作祟,這道菜唯一的小缺點就是:雞肉醃漬的不夠入味。



另一道「蒼蠅頭」是Kai的最愛。因為這道菜Teri非常地熟悉,放各種調味料時,都拿捏得恰到好處。這道屬於重口味的菜超下飯的,也因此讓Kai為它多添了半碗飯。

所以這次的新菜上桌,Kai認為非常成功,因為已經征服了他的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