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只有三個多小時的空檔,我們選擇去爬每天從家門口都會看到的拇指山。



一般人爬拇指山都會從象山登山口上去,但此路線較遙遠,而且六巨石和象山崗一帶的登山客都不算少。好幾年前我們曾經走過另一條路,從吳興街底附近的「國防部軍備局訓練中心」旁的小路前往登山口。這條路的優點是可以繞過像菜市場的象山步道,直達拇指山下的登山步道,缺點是沒有公車可到達,必須騎機車前往,而且一路幾乎全是陡上的階梯,一氣呵成地往上走,能達到流汗運動的目的。



拇指山其實是個長的像大拇指的巨石,它的登山口就在象山往南港山的路上,一般人都是匆匆地走過這個不起眼的路口,因此巨石上幾乎都沒有人,來到巨石頂上有很棒的視野,前面是整個台北盆地,後面是木柵貓空的山區,仔細看還能看到貓空纜車在緩緩地移動。



這一天的天氣變化多端,遠處的陽明山一帶是晴天,但中和、新店的上空正是烏雲密佈、打雷下著雨,要隨時注意烏雲何時會飄向我們這裡。



走原路下山回到機車停車處,回到家後發現只花了不到3小時就完成這次的拇指山之旅,真是一趟又能運動且時間又短的好路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