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好快,上次去花蓮、台東已經是6年多前的事,Teri最近也很久沒有帶家人出來走走了。



近幾年,花蓮的夏天比以往更為熱鬧,因為多了一個新的景點可以觀賞:「金針花」。跟大家討論之後決定在8月底來一趟花東賞花之旅。6月份敲定好計畫後,住宿、交通也都陸續預定完畢,沒想到在出發前的一個星期,強烈颱風「聖帕」來參一腳,使得預定行程中的太魯閣及金針花都得犧牲,大家玩樂的興趣因此減少,最後經過多次的取消與確認後,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劃前往。



一大清早搭乘團體列車直達花蓮,延途的天氣大多都是烏雲及大雨的狀況,心裡真是非常擔心,但火車快到終點站時,看見遠方的藍天,心中的大石頭才落下。由於先前強烈颱風的影響,我們取消了太魯閣的行程,轉往其他地方,而二天一夜的行程,要走完花蓮及台東似乎不太可能,所以只能挑景點玩,才能順利進行。



晚上我們夜宿「赤科山」的民宿,原本擔心颱風會將所有的花都打爛,但從未看過開滿一整片金針花的我們,在隔天清晨5點多就睡眼惺忪地起來逛赤科山,看見金針花田的美景,大家都說此次沒有白跑一趟。


只是花東這二天的天氣都不理想,下著大雨,造成很多景點都無法前往。最後一天要坐火車回台北時,剛好又碰上土石流將鐵軌掩埋,延誤了將近2個小時。

雖然這一次的氣候不盡理想,卻也給我們很好的時間能與家人相聚,真是個很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