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好幾年大家口中的「off road天堂」桶后越嶺計劃,終於順利地平安完成。

一般人騎桶后越嶺的路線都會從烏來進,小礁溪出,而我們卻選擇走反方向(從小礁溪入、烏來出)是因為可以順道去跑馬古道騎下坡off road。桶后越嶺的走法因人而異,因為各有它的苦與樂,就看你要先苦(樂)還是後樂(苦)。

要順利完成桶后越嶺還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一個月前就敲定好日子,沒想到越嶺前兩週來了兩個颱風,颱風走了以後,接踵而來的是每天午後的傾盆雷陣雨。出發前兩天Kai打電話去烏玉檢查哨詢問步道的路況,還好一切都ok,但啟程的前一天Kai卻生了小感冒,趕緊吃維他命C、多喝水、多休息好把病毒給消滅掉。

這一次的越嶺共有四個人:Kaiteri和Kai的二位同事Gareth 及 Charles。其中Gareth將在月底返回加拿大,Kai告訴他這次的越嶺一定會讓他對台灣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及美好回憶。

北宜公路車子比週末更少,惱人的重型機車也變少了,一路的緩坡上到海拔500公尺的小格頭。


晴空萬里的好天氣


在北宜最高點「風露嘴」的小店用餐後,利用路旁的圓鏡拍團體照


經過了兩個颱風,翡翠水庫已經是滿水位


一路沿著北勢溪下滑到坪林前往「坪林茶業博物館」,那裡有好吃的包種茶冰淇淋


可愛的坪林,後會有期

跟坪林道別後要再度爬坡,這時已經快四點,到下一個高點「石牌」還有20公里,以我們平均每小時10公里的爬坡時速,還需要花上2個小時,若騎得太慢就有可能要摸黑騎在off road的古道上,大伙兒這時才警覺到要努力地「趕路」,Teri聽到這個「惡耗」時眼淚都快要掉出來,但也只能咬緊牙關,繼續往前騎而不敢拖累大家,好心的Charles也幫忙Teri揹背包以減輕Teri的重擔。



連續爬坡很累人,但旁邊開車經過的人不時地舉起大拇指給我們加油打氣,讓我們能持續向前。

終於在北宜公路59公里處來到上新花園的產業道路,這時蘭陽平原也從霧當中出現在眼前!


蘭陽平原,久違了!


華燈初上的礁溪


太平洋上空的月亮


跑馬古道一路下坡真過癮,這條路讓kaiteri想起在紐西蘭度蜜月時去騎的Queen Charlotte Track(同樣的寬度)。但天色也逐漸變暗,我們時間掌握的剛好,出了古道天色都暗了下來。



週間旅行真好,人少、住宿選擇多、價錢便宜、房間又能升等,最後我們住在礁溪的太子飯店。

第一天的騎乘距離:69.52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