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半年前,聽說Mamma Mia要來台首次演出,興奮的Kai迫不及待在一開始售票時,就馬上買好了票等待演出時間的到來。

也許是時間隔了太久,Kaiteri都快忘了9月份要去看Mamma Mia之一事,因為先前2人也是買了「爵士音樂節」的票,結果當天竟然忘記去看表演,感到非常可惜。這一次雖然也有驚無險地差一點忘掉,好在Kai的筆記本在前一晚救了我們,讓我們沒有錯過這齣好戲。

下班後,匆忙的搭車前往新莊體育館,因2人很少去到新莊,不知道路途的遙遠,抵達時只差幾分鐘就要開演,差一點落入被關在門外的窘境。到了現場發現2仟元以下的樓上門票,幾乎銷售一空(還好我們很早買票,坐的是便宜區的好位子),而樓下高票價的區卻只有零零星星的觀眾,不知道這樣的票房算是好還是不好?

節目開始後,陸續有許多熟悉的歌曲出現,Teri覺得怎麼好像都聽過、有印象。除了顯示了ABBA在八零年代風靡全球的程度(陪伴姐姐們成長的歌),也發現原來ABBA的有些歌曲從前被台灣的歌手翻成中文 (如「青蛙王子」高凌風的《惱人的秋風》其實是翻唱ABBA的Gimme! Gimme! Gimme!),難怪聽來非常熟悉。而這些歌曲對於Kai是再熟悉不過,幾乎每一首都能琅琅上口,全是他成長的回憶。令人最佩服的是這些獨立的單曲,經過巧妙的串聯後,自然的融入情節,成為一個發生在某個希臘小島上的故事。

源自英國的Mamma Mia不屬於正統的百老匯音樂劇,但它的舞蹈及音樂,絕無冷場,看見舞台上每一位演出人員盡力的詮釋他們的角色,讓Teri覺得好佩服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