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來香港的時間已經一年多,這次因為前往中國大陸難得有短暫的時間經過香港,Kaiteri懷念香港美食,準備好好享受。

這次路過香港,停留的時間不長,而且很意外的拿到一本「香港必食50小吃」的手冊,依照上面的推薦2人按圖索驥,去了一些去年不曾去過的餐廳,但經過這二天的吃吃喝喝,都發現香港的消費比起台灣還真不便宜。

泰國菜:喜愛吃咖哩的Kaiteri,這次在銅鑼灣吃到很道地的泰國咖哩,沒有照相因為吃都來不急,只照了一張從未看過咖哩搭配法國麵包的吃法,特別又好吃:泰國的味道,越南的吃法。


發記Lucky Dessert:香港很流行吃甜品,剛好在我們住處附近有一家時下年輕人喜愛去的店,點了招牌的楊枝甘露冰及涼粉冰(涼粉就是仙草)。


坤記煲仔飯:據說已經開了將近20年的坤記,每天都是座無虛席,在中上環不太好找的地點,繞了好久才找到,由於沒有訂位,需要等上一個小時,若不想等,店家在戶外臨時搭起桌子,即可馬上入座及點菜。3個人點了二個煲仔飯、辣炒蒜蝦、炒芥蘭,每一樣都非常好吃,煲仔飯的鍋巴烤的酥脆、配上蒜蝦的醬料非常下飯,而他們家的炒芥蘭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


源記甜品專家:吃完上火的煲仔飯,附近剛好有一家老字號的甜品店,沒有新潮的裝潢也沒有花俏的各式甜品,而是傳統、養身的甜點。他們的芝麻糊,整碗芝麻香,不至於太甜。但講到養身,就沒有「冰」品的選擇,全都是熱食,讓想要冷卻的我們,好像走錯了店。


新翠華茶餐廳:早上8點多,到附近24小時營業的新翠華,點了香港人吃的早餐,搭配好喝的奶茶,只是一大早就吃炸魚及通心粉,這樣的吃法還不太習慣。


阿拉麵館:中秋節晚上,難得跟爸爸媽媽聚在一起,到去年曾吃過的阿拉麵館,對於這家上海餐廳Kai是念念不忘,點了4人套餐,菜色及份量都非常的豐盛,最難忘的幾道菜有:松子鴨米跟叉子燒餅、梅干菜烤肉蓋飯及豆沙香蕉鍋餅。


皇記粥店:吃過了西式的早餐,想換換中式口味的早餐。住在銅鑼灣有個好處,就是到處都是美食,不想去需要大排長龍的飲茶,選擇走路只需5分鐘賣粥的連鎖店。


蘭芳園:出名的「絲襪奶茶」使用特製的布製茶袋做出滑如絲襪香濃的奶茶,凍或熱飲都好喝。豬扒包─看似普通的中式小漢堡,咬下第一口,可以感受到麵包的酥脆及特別的作料的口感。


馬來西亞蝦麵:原本計劃到灣仔吃馬來西亞著名的蝦麵(喇沙),但碰到放假日休假沒開,就臨時選擇在它隔壁同樣也是東南亞的口味的麵食館,一樣好吃!


滿屋甜品:臨走前我們還是忍不住在住處附近又吃了甜品,為這一次香港行劃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