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座位於台北市中心的小山,但由於早年的軍事管制(士林官邸就在它腳下),大多數的台北人都未曾爬過此山。

上個月Kai的同事帶他去劍潭山,但並非去「爬」,而是去騎offroad腳踏車,可惜那次沒有帶相機,在上週末Kai帶著Teri重返劍潭山,一來是要補照片,二來是要探路。

上次的騎車路線是從外雙溪鄭成功廟上到稜線,再騎到大直的後山,而這一次Kai要找一條可以一直騎至從北安路碧海山莊旁的巷子出來的路線,所以要探路當然就得從此路進入了。

此步道位於圓山飯店後山的小山脈(海拔僅150公尺),雖然不高,但它是從圓山一直蔓延至汐止,從圓山到大直自強隧道的這一段double track,正是早年軍用吉普車行徑時所壓出來的路線,任何熱衷騎offroad的人看到這條延綿不絕的泥土路都會躍躍欲試。
此山有多處登山口,除了碧海山莊之外,銘傳大學附近的巷子、劍潭公園、大直通北街的巷弄及圓山飯店的後方都有路可以上去。

在稜線上面,往北看可清楚眺望士林、天母、觀音山和大屯山系。


往南方看,可以看見大直橋、松山機場及台北市區,在沿路的路途上也不時地看到昔日的軍營崗哨和碉堡。



靠近圓山的樹林中有二十幾個羽球場,這是很好的空間利用,在樹林中打球有新鮮空氣,而且沒有風,是個理想打羽球的地方。夫妻倆打了一小時的羽球,Teri得意地說總算找到一項她可以比Kai還要強的運動項目,而Kai在婚後已經學會要適時地禮讓老婆。

林中羽球場


如蜘蛛網般的步道


廢棄的碉堡

Everyone knows the famous Grand Hotel, but few people know about the hiking trails on the small mountain range that lies behind the hotel. The ridge trail is a double track that wascreated by erstwhile military vehicles that plied the mountain which was off-limits to the public during Taiwan's martial law era. Now the double track makes a perfect place within the city to do some offroad mountain bik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