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在路上會遇見這樣一個標示,但在政大校園的後山上,此標示就大剌剌地設在路旁。這牌子應該是警告登山客的吧?毒蛇應該是追不上腳踏車的,但Kaiteri還是睜大眼睛小心地騎。

騎腳踏車是2人開始交往時,Kai介紹Teri認識的一項運動,從交往至今2人三不五時就去騎車,騎到最後也騎遍了台北市所有的河堤自行車道,還搭配捷運及「藍色公路」渡輪騎到淡水、北投、五股、蘆洲等地。只是Teri那台經歷了15個年頭的美立達登山車已經足夠被放進博物館。於是上週夫妻倆去到阿綸單車幫Teri物色新車,原本中意的Iguana是台不錯的選擇,但Teri喜歡上再高一等級的XTC HB3,此車不但有碟煞,且2006年的車款將車架的尾部改用碳纖維材質,既輕又能吸震。當新車騎回家後,將2人的車子放在一起,不仔細看還真的是一模一樣,名符其實的"夫妻車"!


之前Teri很少有機會去騎offroad,除了原本車子本身性能不好外,就是擔心體力不夠好,先前去紐西蘭度蜜月時,騎了幾次的offroad,雖然蠻辛苦的,但Teri還蠻能享受自然的林道路線。這次Kai幫Teri換了新車後,就沒有其他藉口可以拒絕不去騎具有挑戰的offroad。大多數的人,認為騎車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平衡好就能騎車,但這一次買了新車學習到騎車是有許多要注意的事項,對Teri而言就是要改變她騎車的舊有習慣,因先前的車子不是Teri的size,姿勢都不對造成騎完之後會東酸西痛,聽了阿綸他們的建議,要改變自己騎乘的姿勢及技巧,於是一路上就在摸索騎車的訣竅。


最近台北下了好幾天的豪雨後,終於在星期日雨勢稍稍停歇,2人忍不住就騎著新車去兜風,體驗新車的各種功能。因為騎河堤太沒有挑戰性,於是Kai決定騎到政大校園內練練Teri的換檔技術及爬坡功力,而在政大校園內也有不少爬山的人,大家都趁著難得沒下雨的日子出來走走,於是在上坡時速度很慢,慢到都可能比爬山的人還慢,Teri就得咬緊牙關的努力騎上去。政大後山有一條環狀的上下坡道路,車子很少,是一個訓練爬坡的好地方,在山頂有一小段下坡的offroad 林道,Kai自己一個人去騎,沒想到騎到出口的陡坡時,因速度太慢(沒錯,是太慢),竟跌了一個狗吃屎,更體會到前輩的忠告:速度是你的好朋友。精采的摔車畫面,因相機的電池不足,可惜來不急拍下來。

Kai在摔車前三秒的英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