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是Kaiteri每次外出用餐時只要看見菜單上有這二個字時,眼睛會為之一亮且必點的東西。

2人喜歡南瓜的綿密,就像馬鈴薯、芋頭及地瓜一樣,喜愛這種澱粉類超多的食物。南瓜有豐富的維纖質、營養成份高、屬於溫性的食物,據說它可以補血、補氣、降血糖、防血管硬化、增強抵抗力…等等,而近幾年南瓜也成為防癌、保健、美容的熱門健康食物。
Teri腦海裡一直想要做南瓜米粉、南瓜培根義大利麵,但遲遲沒有機會做這幾道菜。在前天2人逛超市時,想到已久未開伙應該要在家煮飯了,Teri就提議試做「南瓜培根義大利麵」,於是就開始選購材料。沒想到Teri並未讀過食譜,只能憑空想像材料及做法,讓Kai有點擔心,懷疑著不知道這道菜是否能順利完成?

「南瓜培根義大利麵」最主要的基本材料不外乎就是:南瓜及培根,但是如何把味道做的像餐館的口味一樣,就得要依賴調味料來提味。原本Kai建議買「鮮奶油」,但Teri覺得這種加工的食品不太好,因為人工的東西會讓身體有太多的負擔,當下Teri就想應該可以用牛奶來代替。於是從買完材料到做好成品時,Teri腦海裡也充滿著忐忑不安的心。



看似簡單的東西,其實前置作業也花了一個多小時。因培根放在「冷凍庫」忘記拿下來解凍,於是將整個包裝泡在水裏,好讓它能快速解凍。
南瓜的皮太硬,無法使用削皮刀去除,就先將皮洗刷乾淨後,切成條狀放入電鍋裏蒸軟,之後把南瓜分成二部分:一種是切成塊狀,吃麵時可以吃到它的果肉,另一種是拌成泥狀。因家裡沒有果汁機,就用最人工的方式手動式攪拌。
當所有材料預備就序時,左邊火爐煮麵、右邊開始煮料,兩邊夾攻同時進行就不會讓食物有一冷一熱的後果。



用奶油將洋蔥爆香再加入培根煎到香氣四溢後,將南瓜塊及南瓜泥分次加入,由於之前鹽巴的份量不會控制,常常造成食物不是太鹹或太淡,這次Teri先小心翼翼的嚐試,沒想到味道還是太「死鹹」,於是突然想到可以加入牛奶及糖來綜合鹽巴的味道。
煮義大利麵也是一大功夫,而Kai是煮義大利麵條的高手,他會將麵條煮成有點硬硬非常有嚼勁 (所謂的el dente),最後大功告成Kaiteri抱著緊張的心情吃下第一口麵,發現味道超好,沒有了死鹹味,Kai還說比餐館做的還好吃,讓Teri高興地快飛起來了,畢竟第一次就能有這樣的好成績,真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