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我們的美食記錄,會讓人以為我們總是在好吃的美食餐廳用餐,其實我們也採到過一些地雷。

地雷的意思是食材不新鮮、不合口味及是否加了味素等各種個人因素來考量,Kaiteri 對於吃的方面,沒辦法像找自行車路線一樣充滿了冒險、好奇心。過去我們也曾經去過網友推薦或是門庭若市的餐廳,但還是有可能踩上地雷,導致我們要去新的地方前,會先做好功課不會貿然前往。

過去2人很喜歡看非凡電視台的美食大探索節目,裡面介紹台灣各地及各種不同的美食,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曾經試了節目中所推薦的幾家餐廳,但幾乎全軍覆沒,對於美食節目或是網路介紹的東西,其實還真的是要靠運氣,因為每個人的口味都不大相同,所以我們對美食介紹,比較不再像以往一樣會趨之若鶩的跑去嚐新。

有些餐廳Kaiteri先前已經吃嚐過,但發現一旦當它出現在美食節目中之後,份量反而比過去的減少,讓我們不經要想,出名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現在的大環境競爭激烈,使得餐廳的替換率升高,有些餐廳也出現過雷聲大、雨點小的奇怪現象,就是剛開幕非常成功,但因為出了名反而是愈來愈退步的也大有人在。

較少有機會能去台北的北區,在上個月偶然的機會跟朋友約在天母見面,2人就計劃去在二、三年前有人介紹及美食大探索節目中也介紹過的「日本料理~江戶銀壽司」。這家標榜著用日本的越光米來做壽司且老板對米的嚴格挑選及作法,中午來到餐廳僅有一、二桌客人,聽到客人與老板娘在閒聊他們的客群不只在天母,連瑞芳、內湖等其他地區的食客都會不遠千里的來吃,讓第一次來這裏的Kaiteri 對他們更是抱著很大的期望,由於下午我們要爬山,於是就簡單點了綜合壽司及生魚片,沒想到當咬下壽司的第一口時,2人都發現它的飯好硬,好像沒有煮熟並且生魚片也都是很普通的魚,並沒有心裡想的那麼好吃,2份加起來才「15」個,價格就要將近7百元,對於一個很普通的壽司,價格上算是比較高,下次或許還是應該回到士東市場內的阿吉師,價格及味道會來得比較合理及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