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Kai去環城Teri沒能一道去,趁著周六冬天的暖陽難得露臉,Kai決定帶Teri一起再去環城。

有別於上次的順時針路線,我們這次選擇走逆時針的方向,逆時針的好處是能先苦(上山)後樂(河濱公園)。在車水馬龍的和平東路往東騎,過基隆路進入六張犁轉上崇德街後就遠離了塵囂。崇德街又稱為墳墓路是條未拓寬只有單線車道寬度的小路。這條位於市區內的道路,大概是這裡有滿山滿谷的墳墓,才鮮少有人、車出現,整條路出奇地寧靜,一路的緩上坡只要調整好變速與呼吸頻率,都是很好騎的路段。



這裡的坡度也比我們常去練車的政大校園內的環山道還要好爬,是條很適合初學者練爬坡的道路,實在是個離家近的理想騎車好場所。



在六張犁公墓的最高點,海拔僅約190公尺,在這兒停留可以看到北二高萬芳交流道系統、貓空山區、木柵焚化爐、台電大樓、新光三越、遠企和101。



從山頂一路下滑至南港中研院,路途中可在四分溪畔的涼亭享用午餐,進入市區後沿著研究院路一直走,跨越南湖大橋後立即迴轉接上基隆河右岸的河濱公園。這次總算騎上了上次在對岸看到的河堤,那座綠油油的小山原來是座已綠化的「垃圾山」,根本沒有步道能爬上去。



這一天的雲非常特別,也襯托出台北市少有的美感。來到大直段的河濱公園巧遇到Kai的同事Vance & Marcia一家人(與狗)一起出來享受冬天的暖陽。原本打算一直騎到關渡平原再由北投搭捷運回家,但時間上怕趕不上4:00的末班車就決定作罷,回到家後才赫然發現沒帶錢包出門,心想還好沒遇到沒錢買票搭捷運的窘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