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的小學生,到了冬天都懂得要think snow, 為了就是希望老天爺能下一場大雪,然後學校就會停課。過去這一個月,Kaiteri也一直在think snow,但不是希望陽明山下雪,而是希望北海道快點下雪,因為我們要去滑雪囉!

繼今年年初,去了日本北海道滑雪後,Kaiteri就愛上了日本。入秋後,我們就計劃著年底要再去Niseko滑雪,當一切都在計劃中時,就聽到氣象預測說今年將是「暖冬」,2人的心情卻急速冷凍,擔心到時侯只能去「滑草」,日子愈接近12月,開始天天關心日本的氣侯、天天觀看日本滑雪場webcam的實況。就在12月初時,大風雪來臨了,連續下了1、2個星期的雪後,積雪情況現在已經有70~130公分,因著雪況良好也將滑雪假期又多延了一天,並且選擇週間滑雪避開週末的人潮及日本新年前夕的旺季,讓愛滑雪的Kaiteri能好好享受清靜、快樂的滑雪週。



今年或許真的是暖冬的關係,北海道白天的平均溫度只有零下二度,並沒有想像中的寒冷,而且在這樣的溫度下滑雪,是最舒服不過的。去滑雪前,體力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因為沒有好的腿力,就沒有辦法每天很開心地去滑雪(也許第一天開心,第二天以後就很可能兩腿酸痛到癱瘓),一般人對於滑雪,覺得可能很簡單,不需要用到什麼力氣及肌肉,實際上,腿部的肌肉是最重要的部份,因為需要用它來控制方向及速度。所以在滑雪前一兩週,就得多練習大腿的肌肉,利用半蹲運動、爬樓梯來讓它們先習慣免得一整天的滑雪後,腿部酸痛又鐵腿,影響之後的滑雪心情,那種滋味可是不好受。



Niseko在我們先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了,那是一個交通方便且適合各種等級滑雪者的滑雪勝地,原本這一次想要去位在日本本島北端的山形縣--藏王,但後來網友小花提醒12月的雪況可能沒有北海道好,於是2人選擇再去一次熟悉的Niseko,對於從未去過日本滑雪的朋友們,Niseko是一個很好的地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