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到日本,Kai心中都會抱著一絲希望,那就是能遇見他的偶像~村上春樹。當然要見到這位文壇大師的機率也許和中樂透頭獎一樣渺茫,但這次在Niseko,Kaiteri卻來到一家十足充滿村上味的餐廳。

提到村上小說中的食物,一般人會立刻想到義大利麵,而這就是一家日式的義大利餐廳。但要找到這家餐聽必須要知道門路,因為它的位置並不是在熱鬧的大馬路上,而是隱藏在毫不起眼的巷弄內。一般給觀光客的餐飲介紹當中也不會提到它。這地方是旅社老闆的女兒推薦給我們的,她先問我們有沒有興趣及告知餐廳的基本消費後,再幫我們打電話訂位。

吃飯的當晚,好心的旅社老闆剛好有空開車送我們前往亀 (Kame). 幸好有老闆送,要不然我們是絕對不會把這棟溫馨可愛的小木屋當作是一家餐廳。從一進門就能感受到那獨特的村上味:一位很有個性、酷酷的廚師老闆在吧台後寬敞的開敞式廚房預備晚餐,背景放的是經典的爵士樂,讓我們覺得自己就像是一整天在寒冷的森林裡打獵後回到家的獵人,我們先把厚重的大衣脫下掛好(只差沒把獵槍收起來、把獵犬安頓好),女服務生幫我們帶位。在吧台有一個中年男子單獨地坐著喝啤酒,不經讓Kai多瞄兩眼看看那人或許就是村上春樹。

不到十分鐘,女服務生上了第一道開胃菜:干貝、鮭魚、火腿,不要小看精緻小而美的量,第一口就讓我們感到驚艷。



接著是湯,服務生用她那帶著日文口音的英文告訴我們這是「匹窘soup」。我們聽不懂,嚐了一口以為是雞肉,但顏色比雞肉深,Kai還猜也許是放山雞,但怎麼會稱為「匹窘」?結果快要吃完時Kai才恍然大悟,這個匹窘原來是日本人講pigeon(鵪鶉)的發音。

再來就是生魚片,這次我們吃到最好吃的新鮮生蝦,口味非常的獨特。
Kai 當晚最愛的一道菜是蘑菇蚵仔配法國麵包,女服務生教我們要把烤過的蚵仔醬汁像果醬一樣地塗在烤過的麵包上,兩者相得益彰、美味可口。



再來是cod (鱈魚)。女服務生的英文發音這次聽懂了,配上蝦和章魚,Kaiteri從未吃過如此鮮美的鱈魚。

當我們以為已吃完主餐時,女服務生卻端上了搭配菠菜的牛排。這時的Kaiteri雖然已經有7、8分飽了,但我們還是把這道菜吃得精光。我們也總算了解為什麼每道菜的量都那麼小。



吃義大利菜當然少不了pasta。但說實在的,吃完牛排後,再上一盤青醬蕃茄義大利麵時,Teri就開始呈現發呆狀態,因為已經被陸續上來的食物給撐呆了,眼尖的廚師也看見我們吃不下的表情,還好心的問我們是否還要繼續吃甜點,貪吃的Kaiteri還是願意繼續品嚐最後一道甜點:tiramisu.



雖然每道菜的量都是小小的,但是積少成多,最後真是讓人吃到撐,若沒有經過一整天的滑雪(或打獵),一般人應該是很難吃完這麼豐盛的一餐,就算吃完了大概也會有強烈的罪惡感,怎麼讓自己吃得這麼豐盛。還好在寒冷的北國冬天,吃下去的熱量讓我們全身溫暖,也預備好向隔天的滑雪運動挑戰。

由於餐廳是採用預訂制,需要讓廚師準備當天的材料。因為要看當天食材,所以菜單會每天有所不同。這家很難訂得到位子的日式義大利餐廳,或許因為食材新鮮及有創意的作法,價格上並不便宜,兩人總共要$13,000日幣,但每一口食物都會讓你齒頰留香。臨走時我們不經向老板豎起大拇指說聲「一級棒」。

另外有兩家較平價的居酒屋餐廳:Big Cliff 和阿武茶。若是去到Niseko,也絕對不要錯過,但一定要事先訂位以免向隅。


阿武茶


烤飯糰


照燒烤雞


蟹肉鮭魚卵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