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在台北市有個地方能夠在一大片的稻田旁騎著腳踏車、呼吸新鮮的空氣嗎?答案就是:關渡平原。

今年是暖冬,除了少數幾天有寒流外,大多數都是適合騎車的日子。這一天Kaiteri又選擇前往關渡平原(因為上次騎車前往相機剛好沒電,美景沒能捕捉到),一路沿著新店溪往下游的方向騎再接到淡水河堤,過了重陽橋再從洲美橋接上基隆河右岸,沿著自行車道一直往下騎就可抵達關渡平原。



但若想要騎在平原上,遇到大排水溝時要右轉離開基隆河,改往貴子坑溪前進,車道從大度路下方穿越,穿過孔道後,路幅變寬,視野更是無限開闊。騎在這條寬敞的自行車道可以感受到平原的遼闊,也可同時欣賞前方壯麗的大屯山系。



沿著車道可到達中央北路的捷運復興崗站,或半途中在右手邊有一條小溪,可以騎上溪旁的小徑前往北投捷運站,搭捷運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