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續翻了好幾天的食譜後,久未做菜的Teri決定今晚下廚。菜色包括:獅子頭、螞蟻上樹及蒼蠅頭,感覺好像在非洲的草原上,蒼蠅圍繞著獅子,螞蟻正在地上爬,全部都入了我們今晚的菜色!

前一、二個月在網路上面,有人介紹「陸媽媽獅子頭」,於是我們買了許多盒並分給家人們,自己留了二、三盒。而且為了這個獅子頭,還特別跑去買砂鍋,只因前陣子過於忙碌,獅子頭始終冰在冷凍庫,沒有任何動靜。在前二天,Kaiteri決定要好好恢復從前的約定,一個星期起碼要在家開伙二次的計劃。於是在星期六就去超市買好材料,預備今晚要下廚。



Kaiteri非常喜歡吃蒼蠅頭這道菜,於是買了豬絞肉當配料,回到家擔心,肉的份量會太多,又想到原本要放在獅子頭內的材料--冬粉,可以做成螞蟻上樹,於是今晚的菜色就馬上在Teri腦海中確定了。



也許是從未做過這三道菜的關係,從洗菜到切菜,Teri腦海裏不斷的重覆每道菜所需的配料,因為看似相似,但卻有一點點的不同。獅子頭需要1個多小時的悶煮,所以其他二道菜等到獅子頭快要好時,才開始準備。Kai看Teri煮獅子頭時,還充滿訝異的口氣問,怎麼會有玉米?只因Teri希望湯頭裡有自然的甜味,就選擇了玉米,所以Teri煮菜是非常隨性,而且隨性到常常忘記放在一旁的配料!幸好這一次有Kai的幫忙,讓每一道菜都非常的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