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0786.jpg
有一天早上,Marco跟阿公阿嬤陪著Teri等公車去上班,當Teri上車後跟窗外的Marco 揮手再見時,這小子開心的笑著並且揮舞著他的小手,這時Teri才發現他開始懂事長大了。

還記得去年Marco剛出生時,他只是一個小娃兒,現在的他已經是個能懂得大人在說什麼的孩子。他非常固執且個性很急,現在的他學會走路後,都不願意大人牽著他的手走路,用力的要把妳的手甩開,也不喜歡爬行,喜歡學著大人用走的方式上、下樓梯。Marco很喜歡看垃圾車、警察車、消防車,凡是有旋轉亮燈及音樂的車,他就會瞪大雙眼、發出嗯嗯嗯的聲音,表示他聽到了要大家帶他去看車。

kt8986.jpg

從出生到現在,Marco除了在6個多月掛過一次急診外(急性蕁蔴疹),沒有像一般嬰兒會有感冒問題,但自從他會走路之後,危機就開始了。第一次比較嚴重是在香港,撞到額頭,而現在只要他睜大眼睛做出好奇的表情時,額頭就會有一道像抬頭紋似的疤痕出現。

kt0784.jpg
像抬頭紋的疤

最近他又是因為想睡覺,判斷能力比較遲緩,在走路時被一條繩子絆倒,使得他的額頭又撞到水泥牆壁,不到一分鐘他的額頭馬上腫了一個大包,緊張到Kaiteri想是不是該送他去及診,還好經過冰敷後就消腫許多。只是過沒幾天,他也是心急的想要玩桌上的冰塊,快速的扶了桌子想要站起來,結果手一滑,嘴巴就撞到桌角,造成他未長出的門牙及嘴邊都撞到皮破血流。這幾次他都哭到不行,真不知道往後的危機還有多少?

kt08956.jpg

最近滿12個月時,帶他去打預防針,也做了簡單的身體檢查,檢查的結果是:體重8.8k (50%)、身高71cm (<3%)、頭圍48cm (97%),全身上下就只有頭圍一直都是「名列前矛」,只是他的身高已經掉到100名之外,變成小於3的數據,問了護士有沒有關係,她們也以「小孩只要活動力正常,一切都會回歸正常」的說法回答,希望他的頭不要再大了,不然常常受傷的就是他的大頭,擔心以後他的「叩頭」被撞到變「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