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51.jpg
自從Marco滿二歲之後,Kai就一直希望Marco能儘早上幼稚園,讓他能快點學習獨立自主,於是Kaiteri在他2歲3個月時,利用1個月的時間把我們設定好目標(採蒙特梭利教學法)的幼稚園看一遍。

看幼稚園Kaiteri身為新手父母是完全沒有經驗,不知道從何看起、也不知什麼叫做好的,於是Teri先從台北市社會局所提供的托育評鑑機構表單搜尋,先從住家及公司附近的托兒所看起,找歷年來(92~99)成績都維持在甲等以上的,找到之後再去google是否有網友推薦及其他新聞,篩選到最後最重要的就是親自訪查。

親自訪查是Kaiteri及Marco全部動員一起去參觀,大人就跟老師們談話、東看西看,而Marco就隨意的玩玩具及跟其他小朋友玩。但要看Marco的反應還真不準,因為他每一家都很喜歡、自在,還是以大人們所看到的一切為主。

我們總共看了八家托兒所,有六間都位於Teri上班公司附近,但不知道是不是地點關係,每一間的空間都不大,而且人數偏多,光看到一位老師要照顧將近10個小朋友就覺得不太適合,除了空間不大,室內的空氣也不流通,如果不流通小孩生病就更容易互相傳染,最後最重要的是老師們的熱忱,很多都是接待的老師或園長很熱心,但看見上課的老師們,個個無精打采、毫無元氣的精神,就覺得非常不妥,另外小小孩們的學費也不太便宜,註冊費+學費每個月平均要15,000以上。

最後我們的選擇是住家、娘家及公司這三個地方的中間點,雖然不是很方便,但托兒所整體來說非常的好,希望第一次做這樣的選擇會是最好的。

對托兒所的要求、想法,每個家長都不同,所以在網路上面看到大家說讚的或是社會局評鑑甲等也不見得是好的,真的還是要親自跑一趟去了解,若是有預備為小小孩們找好的學校,也要提早去參觀,因為學校有限定人數,遇見好的學校可不能馬上就能就讀,需要排隊等學校通知安排入學。

身為新手父母的Kaiteri,為了心愛的Marco,真的需要在他每個階段有著不同的學習及成長改變,現在我們滿心期待迎接他下一個階段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