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計劃將近1個月的時間,所有的材料皆已備齊,只剩下新鮮的食材尚未買到,利用周末的空檔買下最新鮮的竹山地瓜,Teri就可以著手嘗試烹調地瓜派。

曾經做過一次失敗的餅乾後(其實比較像迷你饅頭),讓Teri對於甜食不是很願意再嘗試接觸,在有一次逛部落格時,不經意地發現網友做了非常簡單的「地瓜派」,就再度燃起Teri做甜點的欲望。只是不愛吃甜食的Teri,喜歡將食譜上面的材料都稍為減少,才能讓Kaiteri吃得既健康又安心。

材料:
9吋派皮1個
地瓜5個 (小)
無鹽奶油 (約4cm大小)
白糖1/4杯
紅糖1/4杯
三花奶水1/3杯
蛋2個
肉桂粉1/2匙



順序:
1. 將地瓜洗淨,用電鍋蒸熟後,去皮壓成泥
2. 烤箱先預熱175度
3. 無鹽奶油軟化後,拌入地瓜泥
4. 依序放入白糖、紅糖、蛋及奶水
5. 攪拌均勻後,最後放入肉桂粉
6. 將地瓜泥倒入派皮內,烤箱時間約40~50分至牙籤不沾黏即可。

烤了將近30分鐘後,烤箱內的地瓜派卻毫無動靜,仍跟先前放入的模樣相同,於是Teri將烤箱溫度再調高100度,漸漸地烤箱才散發出濃濃的香味,結果比原先的時間再多出30、40分鐘。等待冷卻時,Teri一心想要知道是否成功,等了不到20分鐘就切了一塊給Kai吃,Kai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好,讓沒信心的Teri也吃了一小口,驚呼自己做得好好吃,並且難以相信這是出於自己的手藝。



食後心得:
1. 由於不熟悉烤箱的溫度,以致於讓溼稠的地瓜泥浸泡在派皮上過久,導致派皮有些溼軟。
2. 現在是出產地瓜的旺季,地瓜本身甜味很夠,糖的部份可以不用加太多,以免搶了地瓜的原味。另外派皮的甜度也非常重,所以地瓜泥不需拌入過多的糖。
3. 喜歡吃紮實的地瓜泥,所以地瓜份量加的比原來食譜還多。
4. 等待地瓜派冷卻後,冰了後會更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