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的午後來到陽明山二子坪步道,走在寧靜朦朧的小雨中真是浪漫。回到家後,Kai才發現帶了一位不速之客回家。

就是它!



如果看過電影「撕裂人」就應該對它有深刻的印象。這隻如彈珠般大的水蛭已被鹽巴活埋,它死後的模樣很像肺癆病患者吐出的痰,令Kaiteri大開眼界。



Kai想不起它在何處搭上便車,爬山的全程也都沒有走入積水的地方,而且穿的是長褲、登山鞋,只是中午過後整個山區都籠罩在霧氣及雨氣中,並且沿路都走在潮濕的步道上。



被水蛭親吻毫無感覺,直到回家後將襪子脫下時,Kai才看到有異物掉落到地板上,Kai大叫:「水蛭!」,Teri連忙從廚房拿了一大罐鹽巴進來將它消滅,才看它慢慢融化在白色的鹽巴中。

爬了這麼多年的山,所有的可怕動物我們可以說都遇過了:大蜘蛛、蛇、蜥蜴、螞蝗、蜈蚣、蜜蜂、大蟾蜍、毛毛蟲,現在再增加親上加親的水蛭。下次去爬山時,有人還想要跟我們一塊兒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