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聽氣象報告說週末會下雨,直到週日下午都沒有任何下雨的跡象,我們當下就決定騎單車到阿柔洋。

阿柔洋就在深坑後面的山上,我們半年前第一次去騎之後就沒有再去過。一路沿著景美溪往上游騎,來到動物園捷運站就可以看到它聳立在遠方。



進入產業道路後就是延續近8公里的緩坡,山路跟上次一樣,車少、空氣好。第二次來騎路況較熟,也知道距離山頂大概還有多遠。



沿路不時地聽到遠方有隆隆的雷聲,但還好雨一直都沒有下,多雲的天氣也讓氣溫下降一些。在快到山頂的一個髮夾彎可以遠眺台北市,隱約可以看到淡水河和觀音山,從這個角度看,101像是從南港山後面冒出來。



愛耍寶的Teri還故意模仿某位網友每次騎車必拍的招牌照,Teri的表情看起來比原創者還欠揍,我們就稱她為「阿里媽媽」吧。



我們全程共休息了四、五次,總共花了一小時又15分鐘騎到山頂,和盧魚38分鐘一口氣腳不著地的騎上山頂還相差一大截。



接下來就是下山的大陡坡,在山頂除了設置了「險降坡」的標示外,一旁還立了一個告示牌,警告下面的60度狹隘彎曲路段。在此一定要記得先將坐墊調低,因為在陡坡必須將臀部移到坐墊後才好控車。一路下滑到政大,碼表顯示時速已達40公里。

下山後明顯感到氣溫的悶熱,與山上的涼爽大不相同,回到河濱公園不但沒有下雨,還看到美麗的夕陽。



回到家看到今天騎程的距離:45公里,夫妻倆總共花了四個多小時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