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我們最愛去的地方不是東區、西門町或天母,在這裡有一大片的天空、遼闊的草原及浩瀚的河流。

常到河邊騎車,對於圍繞台北市週遭的河堤自行車道都已非常熟悉,寧靜的河在遠山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地美,我們悠哉地騎乘,看到好風景就用相機捕捉下來。



近來河堤車道規劃得愈來愈完善,政府也持續提倡運動的好處,使得愈來愈多人都會來到河堤上從事各式各樣的活動,現在一到了假日,河濱公園就擠滿了人,有人溜狗、放風箏、玩飛盤、打球、慢跑,當然也有許多單車騎士,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沒有遵守「用路規則」:靠右邊行走。一路上都得大聲口頭告知「靠右騎」及警鈴提醒,讓過去悠閒、冷清的河堤不復從前。



但如果你想要享有以往的寧靜,可以選擇在一大早或是下午3點以前,因為在這之前人們都在休息避開太陽日曬,但一過了下午3點鐘,就像是一大群蝗蟲傾巢而出地湧現在河濱公園裡,寧靜的河堤頓時變得像菜市場一樣吵雜。黃昏以後人潮逐漸散去,河堤又恢復了先前的寧靜。這時將車燈裝上,來一趟夜騎也別有一番風味。



淡水河、基隆河、外雙溪、新店溪及景美溪都有其獨特的景致,有些河段壯觀浩瀚,有些地方纖細婉約。



這幾年,看著河堤的環境有著不同的改變,為這原本單調的河堤持續加分,我想不管河堤週遭有多大的改變,Kaiteri都會深深地為河岸美景所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