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Kai接到同事Jason的電話邀約下午一起去烏來桶後騎腳踏車,重點是Jason打算開車上山而且有車架。千載難逢四輪載二輪的機會,Kai毫不猶豫地馬上取消下午的約會,一口答應去騎車。

好幾年前Kai曾從台北市騎腳踏車到桶後,那次騎到烏來已經夠累了,因而沒有深入進到桶後。這次和Jason直接開車至烏玉檢查站,從這裡開始騎,可以有十足的體力享受桶後的精華路段。

但離開市區沒多久就開始下雨,而且一路上越下越大,Kai說這是典型的「西北雨」,一個多小時就會停的,於是兩人繼續冒著滂沱大雨開車的危險,在彎曲的山路上朝著烏來勇往直前。

來到烏玉檢查站雨還是沒停,原住民的警察先生勸我們下雨最好別進去,因為路會滑。我們說我們專程從台北開車上來,人都來了,車也到了,就這樣回家不甘心。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沒多久雨漸漸變小,我們趕緊辦入山證,整裝準備上路。



雨後的空氣特別涼爽,山中的雲開始散去,路旁的山壁上長滿了茂盛的蕨類,騎在安靜的林中覺得暑氣全消。警察先生說的沒錯,若用力踩踏板或抽車,後輪就會打滑,但只要騎慢一點,把重心放後面,避免騎在白線上就沒事。此路線雖然高度不高,但上上下下,來回距離也有20多公里。



回到烏玉檢查站,Kai瞄到隔壁的內洞林道的鐵門竟然是開著,二話不說,兩人就溜了進去。這條禁止一般人車通行的道路比起桶後更原始,因為時間不多,只騎上去沒多遠就折返回來。在折返點Jason注意到一個施工的告示牌,上面寫著「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原來我們已經進入到新竹縣了!



在烏玉檢查站繳回入山證的收據單後,兩人驅車回台北,也開始討論下次的桶後越嶺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