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y 最近發表的一篇文章當中(第0475篇),看見他介紹位於烏來的大桶山,當我們看到照片中那優雅的森林和原始的泥土路時,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想馬上去探路。

這條登山路線離主要幹道新烏路較遠,我們就選擇騎機車前往。過了屈尺來到龜山後,就要在這裡轉入桂山路。



上山的路上會看到位於對面山谷中的翡翠水庫,沿著桂山路一直往上騎4.5公里才來到登山口。我們慶幸沒有選擇搭客運過來,要不然走那麼長的柏油路上山可是不好受。



進入登山口後沒多久就來到我們期盼的柳杉林區,這種高聳筆直的柳杉在台北附近的低海拔山上非常少見,我們只有在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頂山附近經過一小塊類似的森林,而站在大桶山這一大片由柳杉組成的森林中也令人感到好像身處在「魔戒」的場景當中。



柳杉的樹幹高高的,腰圍細細的,它的模樣,很像古代英挺的衛士。



路途上經過Tony提到的小溪澗,這條林中的小溪也讓我們想起幾年前曾走過的大屯溪古道。由於機車停在登山口,我們上到稜線吃了午餐後再從原路下。



原本想登頂,但記得Tony文章中說大桶山主峰無展望,我們也因此作罷,畢竟柳杉林才是我們今天來此地的目的。



下山後會經過桂山電廠,來到這兒當然不能錯過那便宜又好吃的桂山冰棒,也為今天的大桶山之行劃下完美的休止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