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跟往年一樣,去到一個永遠都猜不到的地方,直到被另一半帶到餐廳,答案揭曉為止。

每年Kaiteri的生日,彼此都像間諜似的保守秘密,為的就是要在生日當天給對方一個驚喜。Teri今年的生日也不例外,Kai找到一間屬於地中海創意料理的餐廳(它包含了法國、義大利、西班牙風味的菜)。這家餐廳除了料理無可挑剔外,它的室內裝潢及光線也比去年的La Giara還來得明亮舒服,而這二家唯一的相同之處就是吵雜。據我們觀察,來到這裡的人大多是熟客,可能大家就把這裡視為自己的家,才會如此放得開。

Kai考慮來Forchetta時,先向朋友詢問及上網搜尋資料,發現大家對它的評語都很不錯。

兩人研究菜單之後,原本計劃1人點套餐、1人單點,但在服務人員熱心建議後我們決定全部單點,菜色的選擇會比較多樣化,量也比套餐多。而這家餐廳的另一個特色是:有許多菜色是在menu上面沒有,可以問他們今日是否有特別的前菜,服務人員就會詳細地介紹。由於2人沒有把過長、繞舌的菜名記下來,只能記下最簡單的名字。

農夫麵包─這個自製的招牌麵包味道及吃法很特別,服務生教我們要先將番茄擠出汁來,並抹在麵包上,再塗上特調的大蒜美乃滋醬,口感好吃有嚼勁。



觀音山涼拌竹筍沙拉─第一次竹筍中式西吃,還蠻不錯的。



起司中卷─看似普通的中卷,其實上面灑了起司,再烤成微焦,可吃出新鮮中捲的原味。



檸檬油醋烤杏鮑菇─簡單的杏鮑菇,加上一點調味非常特別。我們顧不了餐桌禮儀,把盤內好吃的醬汁沾得一乾二淨。



紅酒燉紐西蘭羊膝─馬鈴薯泥與燉的非常入味超嫩的羊膝。



煎鱸魚─跟牛排一樣厚的新鮮鱸魚,Teri今晚的最愛。



美味甜點~熱巧克力蛋糕─外表烤的酥酥的,加上裡面熱騰騰半流質的巧克力,絕加的搭配,為我們今晚的約會,劃上完美的休止符。



Forchetta 叉子餐廳
台北市安和路1段127巷4號
2707-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