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家裡買了Vita-Mix果汁機之後,Teri就開始想,除了每天喝的蔬果汁,還可以做什麼是以前從未嚐試過的呢?

翻著食譜突然看到,可以做給Kai他一直都愛的「青醬意大利麵」,於是就到有機商店買了三包九層塔、有機松子及蒜。青醬比較麻煩的是前置作業,因為要將打好的青醬保存在玻璃罐中,不能留有水分在葉子上,所以將葉子摘下後要快速洗淨並用毛巾擦乾,翠綠的葉子才不會變成黑色。

青醬的作法其實很簡單,只是晚上還有聚會的我們,要在很短的30分鐘內,將所有的東西預備好,實在是有點趕。沒有正確地計算材料的比例,以隨意的方式放入九層塔、烤過的松子、少許的檸檬及橄欖油,結果三大包的九層塔,打出來的量少的可憐,差不多只能供2人吃上3餐的意大利麵,而此時家裡已充滿了九層塔的香味,令我們當下就想要躍躍欲試。

隔天Teri做了青醬蛤蜊意大利麵,在品嚐的同時,又突然想起,忘記在青醬中加入起司及鹽巴,使得味道過於清淡。

因為第一次的蛤蜊麵吃不飽,所以第二次我們將青醬做成雞肉意大利麵,選擇大塊的雞肉並放入較多的鹽巴來調味,而第二次的結果又比第一次來得更成功,只是這一次卻忘了放起司。但這一餐的青醬雞肉意大利麵,它的代價可是不便宜,因為我們騎了一整天的腳踏車,回家之後就迫不及待地開伙,到了晚上很晚才發現,我們竟然忘記這一天要去聽俄羅斯Acappella Express的音樂會,當下真是有種心痛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