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好天氣,因Kai要待在家工作無法出門,於是在下午將近2點時,才臨時起意帶著爸媽出去逛逛。



記得最後一次去基隆和平島是在高三全班同學的集體出遊,感覺上是這幾年的事,但實際已經有超過10年之久的時間,時間過的真是飛快。前一陣子跟老爸在聊天,他說從來沒有去過基隆和平島,想找個時間去走走,經他這麼一說,就把他的願望給記了下來。



到達台北車站的客運總站,已經2點半了,本來有點擔心到和平島時,天色會太晚,但整個行程下來,交通工具及行程銜接的非常順利。很久沒有到基隆的爸媽,他們在基隆的市區及車上,2人一直不斷的談起他們過去曾在那邊短暫的工作時光,也訝異的表示基隆竟然比他們想像中的還要大,讓我覺得應該多帶他們到處趴趴走,不要一天到晚只顧自己玩樂。



記憶中的和平島,是一個很小的地方,聽到「島」這個字,爸媽以為是要「搭船」才能抵達,但其實坐公車就可以很方便的到達。原本以為傍晚4點多,不會有什麼人在這遊玩,到了裡面才發現人潮還蠻多,有許多小朋友都在抓魚、抓螃蟹,剩下的遊客就悠哉的在步道上散步,而且時間選的還蠻剛好,能曬到準備西下的太陽再加上海風的吹撫,這樣完美組合真是很舒服,花了約1個多小時慢慢地繞了和平島一整圈,結束這難得的半日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