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來過一個颱風,我們當時發表了一篇「颱風天=餵豬天」,而這一次強烈颱風「柯羅莎」侵襲也不例外,餵豬日又到囉!

為何說颱風天等於工作天呢?因為颱風來臨時,Teri在家就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婦,一整天下來比上班時還要忙碌。

強颱要來的前幾天,電視新聞不停的放送颱風消息,據說這次颱風是個慢郎中並會滯留台灣二、三天,於是週五下班後趕緊去黃昏市場買東西,但所有新鮮的菜早已被搶購一空,只好到超市找尋新鮮蔬果。

可能會困在家裡長達二天應該煮什麼樣的菜?正在思考時Teri突然閃過一個念頭:韭菜盒子!這是個從未嚐試過的北方菜,Teri並決定要試著自己桿皮,在網路上找好材料食譜後,決定颱風天在家試驗。

內餡材料:韭菜、蛋、蝦皮、冬粉、豆腐、香油、胡椒粉、鹽
麵皮:3杯中筋麵粉、1杯熱水、1/2杯冷水
先將中筋麵粉加入熱水拌勻,最後再加冷水,以麵粉光滑不黏手為主,但不管加多少的麵粉,麵糰仍沒有光滑的模樣,加到最後,已經把整包的中筋麵粉都用完仍是會沾手,只好與Kai冒著風雨去便利商店買麵粉。



回來後繼續拌著麵糰,聽見外面的風、雨聲愈來愈大,Teri揉麵糰是愈揉愈沒有信心,而有句俗話不是說:「風雨生信心」,但為何麵糰一直不爭氣?這時Teri發現好像做錯了決定,不該在放假日把自己搞的這麼辛苦。

還好煎好的韭菜盒子,麵皮口感很好,再加上完美的內餡搭配,算是一次成功又辛苦的初體驗,Kai還說可以跟復興南路「大連風味館」的韭菜盒媲美呢。而這次颱風天捏出了15個韭菜盒子,吃了2餐還有剩。

第二天颱風天的早晨Teri要做從未做過的 omelet (蛋捲)。
一大早起來,外面風雨已減弱,原本早上要去禮拜堂,因為想要將冰箱中的材料給消耗完畢,於是Kaiteri準備吃完brunch後,下午再去教會。



材料:蛋、洋蔥、洋菇、蕃茄、青椒、起司
先將材料炒好備用,將鍋子熱好後隨即關火,並將蛋放入鍋中,再把起司片及材料放入蛋皮上,要起鍋前,再將火打開,由於材料準備的非常多,使得蛋捲無法包覆整個蛋皮,變成超大巨無霸的蛋捲。
在做蛋捲的同時,Kai也做了綜合蔬果汁、麥片、熱奶茶,一整桌滿滿豐盛的食物,讓2人從早上吃到中午,下午就散步到教會,消耗體內過多的熱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