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前,常常有人問Teri「緊不緊張?怕不怕痛?要不要打無痛分娩?」,但Teri的回答總是:不緊張、不害怕、不打無痛!因為總覺得生產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從古至今都是如此,應該不要擔心太多。現在生完之後,才知道那種「痛」真的是「痛不欲生」,應該是世上所有疼痛排行榜的第一名。

在第40周第2天 (7月2日)半夜突然覺得肚子有些悶痛的感覺,隔天早上上了廁所才發現已經出現第一個產兆─「見紅」,到了中午,Kaiteri才很悠哉的散步去醫院檢查 (之前醫生有說,見紅仍是有可能會被「退貨」),結果醫生講的沒錯,我們測了快1小時的子宮收縮及內診後,發現子宮頸才開了1 cm (半指),醫生要Teri多多走路讓 baby能快點下來。因為見紅的關係,Teri索性就開始請產假到百貨公司走路運動。

7月5日凌晨12點,肚子又開始悶悶作痛,雖然Teri一直想要入睡,但每當痛的感覺來臨時,看了時間發現是非常規律的10分鐘1次,痛了3小時後,規律開始轉為不規律、陣痛時間也縮短至2~7分鐘1次,而且那種痛也開始無法忍受,直到清晨5點Teri把Kai叫醒準備去醫院檢查,這一次Kaiteri不能像上次一樣慢慢散步去醫院,因為陣痛來臨時,連走路都無法前進。

進到醫院內診檢查後,發現已經開了快6 cm(3指),於是馬上辦理住院,到了早上7、8點時,主治醫生來檢查發現我有二個問題:
第1個是:子宮頸太緊,無法放鬆,於是打一針看是否能解決問題
第2個是:產道彎曲,最後baby要出來的時候,Teri將會非常辛苦

於是醫生建議幾個方案:
1. 繼續痛下去,看子宮頸會不會再開大,然後以人工破羊水的方式來催生
2. 打無痛分娩 (但也不保證,無痛藥性過後,就能順利生產,而且會有小風險)
3. 剖腹
Teri一邊聽著醫生分析、一邊痛的哇哇叫,於是決定繼續忍耐看是否能在幾個小時之內有所進步,痛到12點多時,在這中間不知道有多少個人來幫Teri內診,發現子宮頸都仍是開在6 cm,而且痛的程度是愈來愈厲害,Teri痛到都快把床的護欄給拆掉,也顧不得形象,整間待產室都是她的哀嚎聲,最後在陣痛12小時後終於受不了決定馬上剖腹。這個結果跟Kaiteri當初預期的完全不同,所以計劃是趕不上變化的。

進到手術室,聽到工作人員說說笑笑,但Teri仍在手術台上痛苦萬分,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等待醫生的到來雖然只有10來分鐘,但那種感覺好像等了好幾個小時之久。手術進行到最重要的時刻時,聽見寶寶的哭聲Teri當下不由自主的流下欣喜的眼淚,這時護士也將baby的情況大聲的報給Teri聽,Teri這時真正覺得媽媽真是好偉大,一個新生命的誕生好奇妙,沒多久baby就抱到媽媽身上,這是懷胎十個月後母子的第一次接觸,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事後有些人覺得Teri很倒楣,受了分娩之苦又挨了一刀,但Teri覺得這是作母親的一個寶貴經歷,有了這次的「痛」以後會更「疼」兒子。至於要不要再生第二胎,夫妻倆都堅決不要了,為了表示不再生的決心,特地在此記錄下來,以免日後遺忘,也請各位監督Kaiteri不要食言而肥。

才剛剛呱呱墮地的Marc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