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IMG0146-1.jpg
近來Marco長大許多,認識許多新鮮事,也牙牙學語的想講話,相信再過不久的將來,轉眼間就會懂事許多。

不知道是不是小孩子的天性都是特別固執,現在Marco很會走路,我們就會在外面散步時,讓他走一小段路活動筋骨。如果我們推著娃娃車,他特別喜歡邊走邊扶著推車,但有時到危險的路口時,Kaiteri會牽著他另一隻手,但他會生氣的大哭(沒有眼淚)然後用力地要把你的手給甩開,就是不要你牽他,而且不是哭一下,而是只要你牽著他多久,他就會哭多久,非常的固執及任性。

3.jpg

他也特別喜歡走在水溝蓋、凹凸不平的路面、樓梯及斜坡上,而且他會一直重覆來來回回十幾遍都不累,反而跟在旁邊的大人是累得半死,但唯一他沒有興趣的是「草坪」,我想他覺得草坪質感刺刺的不舒服,把他放在草坪上,他會很緊張的跑到安全的水泥地上。

男生都對機械、大型的車子很感興趣,在路上若是看見挖土機、水泥車、大卡車或垃圾車,Marco都會一直指著車子大叫,只要他認得的東西,他就會主動指著車子告訴你,車子在哪裡,要你跟著他一起看。

另外就是學講話,他現在只會「ㄅ」及「ㄉ」的發音,所以當我們教他叫「ㄇㄚ ㄇㄚ」,他也一直說「ㄅㄚ ㄅㄚ-爸爸」,會講「ㄅㄤ-棒」球、鈴「ㄉㄤ-噹」、「ㄉㄚ ㄉㄚ-達達」、「ㄅㄞ-掰掰」、「ㄅㄥ-蹦」、「ㄆㄤ-乓」及一些是無法辨認的音,但大慨可以了解他想講什麼,因為他會指著他看到及他要的東西。

2.jpg

將近16個月的他,其實已經就跟大小孩一樣,因為你叫他做什麼,他就會去做,大人的講的話將近75%幾乎都聽得懂,喜歡很用力的用下巴及他的大頭點頭,所以問他喜歡的事物時,他就會努力的點點頭,表示他想要的慾望,若問他要不要搖搖?,他就會拿毛巾給你,然後自己主動爬到毛巾上,並且躺好姿勢,等著你去搖他。另外他喜歡玩搖控器,目前已經玩壞二個搖控器。家裡有一支好的及一堆壞的搖控器,他都會選好的那一隻,而且知道哪一個是搖控電視,哪一個是搖控冷氣,學著大人用搖控器對著家電往上或往前一按,模樣十分逗趣。

1.jpg

現在Marco愈來愈有個性,要什麼、不要什麼非常的明確,無法強迫他做他不要的事情。要趁著他還小的時候教他,不能讓他要什麼有什麼,不然以後他可能會成為那個在百貨公司玩具區裡,在地上打滾耍賴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