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
Marco去上學的日子即將要滿2個月,在這短短的日子,他變了好多。

一、ㄅㄡ ㄅㄡ(奶嘴)再見。原本習慣在睡覺前都要含著ㄅㄡ ㄅㄡ才會入睡,進去上學1個多月後,老師說以後都不用帶了,因為他中午已經不吃了。於是剩下晚上那一覺要吃,他除了吸他心愛的ㄅㄡ ㄅㄡ,還會一直咬它,不知是分離焦慮還是牙齒癢,就在前幾天的某個晚上,他咬著咬著ㄅㄡ ㄅㄡ咬出一個洞,我說那就沒有ㄅㄡ ㄅㄡ,於是咬破後的三天都睡不太著,到了半夜也會問我:ㄅㄡ ㄅㄡ在那裡,已經快要1個星期了,他沒有再問ㄅㄡ ㄅㄡ的下落,也可以安心的睡著,我想他是成功且意外的戒掉它。

二、飲食習慣。之前還未上學時,只要吃飯時間,Kaiteri就要拼命的分散他的注意,因為分散他的嘴巴就會不自主的張開,因為他對吃沒有特別的喜歡,常常要引導好久。聽老師說,現在在學校吃飯都很正常,很多東西都會願意嚐試,我們回家之後,他會把飯菜吐掉的機率也大為減低,食慾大增,反而讓我們都希望他少吃一點,不要變成小胖豬。

5月精選


三、表達能力增強。上學前,Marco表達能力已經算不錯了,上學之後,表達能力變的更好,而且會舉一反三,講話、思考有邏輯,也會把喜惡都表明的非常清楚、有自我主張,還常常學一些其他同學的口頭禪,讓Kaiteri需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導正他。

四、戒尿布。白天可以不包,唯獨想要上大號時,一定要包才可以上得出來,至於晚上的尿布都是乾的(已經有半年之久),沒有特別訓練,我相信那是表示他心智已經成熟。

五、有禮貌。懂得什麼時候要說謝謝、請及對不起。只是還是喜歡跟他的妹妹搶玩具,需要再教育。

六、發現他喜歡唱歌、跳舞的天份。喜歡在家哼哼唱唱,不管是學校教的,或是平常我們唱給他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