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紐西蘭,擁有了世界獨一無二的美麗風景外,最大的特點就是一個動物比人多的國家!
而在這一趟的旅程當中,Kai發現了Teri有一項特別的嗜好,那就是:餵養動物。


在基督城的公園有一條"亞芳河",在河的兩旁,有許多鴨子各種不同的鳥類,當人們靠近時,這些鳥兒們完全不懼怕人類,因為他們知道有吃的東西!
有一天我們騎完腳踏車,我刻意帶著中午吃剩的薯條跑到亞芳河畔,看見悠哉的鴨子們在水上,於是我正在將薯條剝下一小塊時,水上的鴨子就迅速的從水上爬了上來,本來只有一隻上來乞食之後牠發出"呱呱呱",從河面的草叢中陸陸續續的跑出好幾隻,連路邊的麻雀也來搶食。
從牠們吃的模樣,就可得知那隻比較壞,因為有的會從同伴的口中把食物搶過來,而引起一陣追逐。



相片中的海鷗,Teri幫牠拍了一張沙龍照,這天Kai及Teri去健行在海邊休息吃午餐時,海鷗看見了他們,從很遠的地方飛過來,牠完全不怕人,就在你旁邊等待你丟食物給牠,餵食海鷗時,好像彼此都有很好的默契,因為不管怎麼丟,牠都會銜接得到非常厲害,當我們吃完食物準備離開時,牠緊跟著我們並跳上一塊枯木上,配合著美麗的海灘、陽光及藍天,於是我們幫牠拍下了這張特別的獨照。



有一天我們出發去外海划海上獨木舟,正在外海的一個小島海岸休息時,突然從海裏冒出了一隻動物,大家都非常驚呼能看到野生的動物。在尼爾森12月份正是海豹的育嬰期,在外海的一個小島,全部都是剛出生的海豹,聽說有些還會很友善的跳到獨木舟上與遊客撒嬌,只是我們非常幸運,遇到了這一隻非常好奇的游向我們,牠在岸上待了不到10秒後又消失在海灘上。而這難得的幾秒中,只有我獵取到這樣很棒的鏡頭,令Teri開心不已!
但現在我們還是不確定,牠到底是"海豹"還是"海狗"?



在紐西蘭的路邊,常會有一大群的牛、羊、馬,而牠們的生活非常愜意,不是一直低頭吃著草要不就是躺在那邊曬太陽,有一天騎腳踏車經過農場時,好奇心使然想要跟眾牛群合照,當我騎車過去時,全部的牛群轉向我,那種眼神很令人害怕,因為數10隻的牛全部都用著牠們的"大眼睛”盯著我們,我想可能牠們也怕我們靠近,我們也怕牠們靠近,照完相之後,趕快迅速離開,讓他們能再安心的繼續吃草。


這一隻很友善的狗,是民宿主人所飼養的,非常可愛,而且民宿主人還在店門口標示:請勿餵食!

所以這一次的旅程中,真是苦了Kai,因為Teri看見動物就要停下腳步跟牠們合照及餵食,讓一旁等待的Kai直覺無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