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爬山的人都知道,上山容易下山難,之所以難是因為下山比較容易傷到膝蓋,但哪有一座山是只讓你上而不用下的啊?Kaiteri找到了答案!

要找到一個能上山卻不用下山的地方在台北有一個,那就是貓空。拜貓空纜車之賜,人們只需爬到山頂,再撘纜車下山就可避免易受傷的下坡路線。

進入政大校園內往後山的方向走,我們刻意不走「行健道」,因為那是條有398階、45度坡的超陡水泥階梯,雖然上山的距離最短,但也最累人。

我們選擇以往我們來政大時騎腳踏車下坡必經過的環山三路,在環山網球場旁就是步道的起點,這裡的上坡緩而易爬,且都在濃密的樹林當中,走起來非常舒服。



樟山寺步道的前身是貓空、草湳地區茶農運輸茶葉至木柵、景美的交通要道,現在還保有一些原始的氣息。


北二高就在腳下


夕陽無限好

位於海拔250公尺的樟山寺有很好的視野,這一天的空氣很乾淨,遠方的林口台地、觀音山、七星大屯山都盡收眼底。



之後步行一段柏油路就可到達貓空站享受搭纜車下山的樂趣,從山頂坐到山下才50元,非常值得。


貓纜正向我們招手


這一天在西方還看到難得一見的晚霞,可惜纜車車速太快,照片很難拍得好。

其實在台北只上不下的路線還有坪頂古圳、擎天崗及天母的水管路,抵山頂後都可搭公車下山,但搭公車當然沒有搭纜車有趣,對膝蓋不好或是只要爬上不要下坡的人,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