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t08197.jpg

時間過得真快,Marco已經邁入第11個月,只是前二個月Kaiteri都太忙,一直沒有時間跟大家分享9、10二個月的記錄,現在Marco最新的成就就是放手走幾步路及爬樓梯。

kt08754.jpg

之前在8個月的時候有提到,Marco非常愛走路不愛爬行,在9、10這兩個月,他走得更穩及快,並且開始有慢慢放手走路的跡像,曾經看見他放手走了二、三步,發覺他真是進步的好快,他對環境的熟悉度也很強,知道哪裡該用爬、哪裡該用走的,也知道該如何平衡身體,危險時就會坐下讓屁股先著地而不讓後腦撞地,而且Marco的主觀意識非常強烈,他要什麼東西就要玩到為止,你阻止他玩,他一定會想辦法玩到那樣東西,而且玩的東西還會一直升級上去,例如家裡有一個垃圾筒,原本禁止他去摸,但後來實在是禁止不了,就把垃圾筒的外殼擦乾淨,好讓他可以拍打著玩,可是沒過幾天,他不再摸外面,反而學會把垃圾筒的蓋子打開,要玩裡面的垃圾,天呀….永遠追不上這個小人兒的進度,他這二天也學會爬樓梯,百爬不膩,我們每天在家開著冷氣,但好動的他仍是汗流浹背。

980419-2.jpg

另外他喜歡「主動」找人玩,坐公車及去餐廳吃飯時,喜歡跟週遭的人微笑及打招呼,有時候太瘋狂還會一直叫出聲,非常的high,讓一直想要低調的Kaiteri都拿他沒辦法,因為Marco太「好笑神」,常常外出都被摸好幾把,龜毛潔癖的Kaiteri就很傷腦筋,畢竟大人的手實在是不太乾淨,深怕被摸出病來。

kt08392.jpg

Marco是一個個性非常穩定的小孩,平常很少在哭的他,要什麼東西都非常明確,不會胡亂哭一通,除了想吃、想睡才會吚吚呀呀之外,其餘時間都是「笑嘻嘻」,他喜歡大家注意力在他身上,要專注看他表演、陪他玩,還會主動跟大人玩起「躲貓貓」、「吐舌頭」,樣子非常調皮可愛,只是現在他屬於好動期,每件事物對他來說都非常新奇,Kaiteri也用「打」來懲罰他,在他不乖、不聽話時,就會用手指頭彈他的嘴巴,只是Teri彈不下去,通常都是Kai來執行,效果也不錯。

980419-3.jpg
我吐、我吐、我吐吐吐

之前說過他下面二顆門牙醞釀很久一直長不出來,也在這幾天冒出了頭,餵食副食品時,可以感受到湯匙磨到硬硬的東西,Teri餵奶時也體會到被「咬」的感覺,那種措手不及的驚嚇隨時隨地都怕他給妳咬上一口。

最近準備帶Marco出國去相館拍大頭照,頗有明星架勢的他絲豪不怕生。

kt00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te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